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汽车牌照趣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2:10  北京晨报

  ●德国最古老的牌照

  德国慕尼黑警察1899年4月14日给巴尔特先生的“瓦尔特布克”汽车所发的牌照,是保存到现在最古老的汽车牌照,也是德国最早的汽车牌照。这个牌照是一块长方形金属牌,上面只写了一个“1”字。

  ●美国最早的牌照

  1901年美国纽约州实行牌照法规《纽约州汽车法规》。那时的牌照是一块铝制圆盘,和50美分的金币大小差不多,上面印有牌号,并注有“纽约州汽车法规”一行小字。到1956年美国联邦政府规定了标准尺寸的汽车牌照,长度为3048毫米,宽度为152.4毫米。

  ●法国最早的牌照

  1892年8月14日颁布的巴黎警察条例,使汽车牌照规则制度化,根据条例规定,所有汽车都必须挂上有车主姓名、住址以及登记号码的金属牌照,牌照必须在车左侧随时都可以看见的位置。

  ●中国的第一号汽车牌照

  光绪年间汽车传到上海,到1912年,上海共有汽车140辆。当时英国人把持的工部局利用人们的好奇心,对第一号牌照要价特别高。宁波巨商周湘云为领到第一号牌照,被敲去了一大笔钱。

  ●依据牌照上税

  科威特为了解决交通拥挤的现象,减少汽车的保有量,轿车的牌照税是随牌照的登记号而变化的。牌照号码越大,牌照税就越高。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