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情超越--新浪汽车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0:06  新浪汽车

新的双氙气前大灯不仅亮度充足,而且还带有AFS自动转向功能 [试驾图集]

日产设计团队开放式的设计理念曾经让人叹为观止,他们大胆地在天籁内部引入了流行的Loft建筑设计风格 [试驾图集]

仪表盘 [试驾图集]

  统一:智能与人性化的升级

  老天籁的外观内饰一直被人们所称道,新天籁在外观上除了继承老款的基本线条以外,改动主要集中在保险杠和前后大灯上。新天籁的保险杠比老款短了一点,并加入了一些硬朗线条,这为天籁的柔美身姿注入了些许阳刚之气。而缩短的前后悬挂则令天籁显得更加紧凑、精练,也更符合其打造精致豪华车的定位。新的双氙气前大灯不仅亮度充足,而且还带有AFS自动转向功能。不过日产实现这个功能有点特别,并非是像其他厂家的那种夜间行车转弯时,大灯随方向盘转向而转动相应角度,而是在大灯面罩内单独设立了一个角度向外的前侧灯,当方向盘转过一定角度时自动点亮,以照亮驾驶员原本看不见的死角和盲区,效果相当不错,而且减少了大灯发生故障的可能性。新天籁的尾灯还使用了LED,即便在白天也非常醒目。

  精致的内饰也素来是天籁的亮点。当初日产设计团队开放式的设计理念曾经让人叹为观止,他们大胆地在天籁内部引入了流行的Loft建筑设计风格,再加上高质感的设计导向,让这部中级轿车充满了简约而时尚的家居风格。而新天籁仍保持了这一风格,新增的车门内饰板照明灯等细节部分将温馨发挥到了极至。为适应潮流,新天籁的仪表改为更加醒目的白色自发光数字和刻度,配上橙色的外圈显得格外锐利。

  此次改款,日产工程师还在原有基础上,对新天籁的座椅进行了人机工程学改进,使得长途行车更不易产生疲劳,同时也能提供足够的侧面支撑力。为了表现出对副驾驶的体贴关怀,新天籁还专门添加了一个可伸缩的腿部支撑,若将椅背放倒,便会得到有如飞机公务舱般出色的休憩空间。长达2775毫米的轴距赐给了天籁一个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不仅膝部空间在同级别车中表现上乘,斜度较大的靠背也令头部空间异常宽绰,坐在后排丝毫没有压抑的感觉。

  安全:最高级别的礼遇

  新天籁的底盘设计仍采用了日产最先进的FF-L概念(Front engine,Front-wheel,Large),搭配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除了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在动态操控方面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在安全性方面,除了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这样的被动安全装备外,3.5升车型上装备的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实时探测车辆的侧倾角度以及车轮的附着力等情况,在危险的时候通过切断发动机动力和控制制动系统来保证车辆安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