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神龙汽车再掀造车热潮 将引进PSA新车型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2009年前导入9款车型

  日前,东风雪铁龙全新推出的中级轿车凯旋正式在武汉神龙工厂下线,神龙公司中外股东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总裁佛尔兹在双方举行的联合新闻会上宣布,神龙汽车将在2009年前导入九款新车,在现有工厂的基础上启动第二工厂的建设,同时,神龙汽车还将入PSA的三号平台以备新产品投产。

  11月推出东风雪铁龙“T21”

  东风汽车总经理徐平表示,今年神龙汽车将导入3款全新产品,除了已经上市的东风标致206、即将全面推向市场的东风雪铁龙凯旋之外,还将于今年11月份左右推出基于目前小型车平台的东风雪铁龙“T21”。此后,从明年起到2009年,神龙汽车将每年推出一个雪铁龙品牌和标致品牌的新产品。

  2005年,神龙汽车销售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个品牌的车型共14万辆,今年的预计目标在20万辆以上。徐平表示,东风汽车和PSA集团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长期看好的考虑,已于日前正式决定在中国启动神龙第二工厂的建设计划。他表示,股东对神龙汽车第二工厂建设的基本原则是投资最少,但具体的规模多大、建在何处,目前东风汽车和PSA集团仍在讨论之中,今年7月份之前,将对外公布第二工厂的具体计划。

  PSA新车型平台将被引进

  徐平还表示,在目前具备的1号、2号平台和“N”平台之外,神龙汽车还将引入PSA集团最新的3号平台以生产更高端的车型。目前,神龙汽车的“N”平台主要生产富康爱丽舍、1号平台主要生产东风标致206,2号平台主要生产东风标致307。3号平台引进之后,将生产PSA集团更高端的车型。目前,PSA集团3号平台在法国雷恩工厂,生产的主要车型为标致407和雪铁龙C5、C6。据悉,3号平台引进之后,标致407和雪铁龙C5、C6都有可能在中国生产。

  去年底神龙汽车二期工程基本完工之后,产能已达到20万辆,2008年神龙汽车产能将达到项目最初设计的30万辆。按照神龙汽车的相关发展计划,2010年公司的产能要达到50万到60万辆左右,因此第二工厂的建设必须启动。

  PSA集团总裁佛尔兹还向媒体表示,PSA集团与东风汽车的合作是杰出的,PSA集团只会在中国寻找一个合作伙伴生产私人轿车。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神龙汽车共销售各类汽车超过2万辆,跻身国内主要乘用车厂家销售十强。本月16日,新款东风标致307轿车也将在北京正式上市。(记者 朱中奇)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