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受郑梦九事件影响 广汽现代商用车项目进程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卓华) 受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被拘留事件影响,广州现代商用车项目进程放缓。记者上周采访了韩国现代自动车广州代表处慕信义,其作为广汽与现代商用车项目的韩方管理人员,从去年开始一直跟进这一合资项目。慕信义表示,当前广州现代商用车项目的准备工作均已就绪,但郑会长被拘之后,这一项目的进程“多少会有一些影响,但影响有多大现在不好说。”记者同时了解到,现代与广汽成立商用车合资公司的项目目前正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的最后批复。

  按广州现代项目在去年的预期,今年年中即可进入车型投产阶段。慕信义在上周表示,“这一时间往后推迟了。”慕同时表示,当前双方的合作心态和内容都没有变化,仍在去年签署的“合作基本协议”框架内开展工作。

  去年6月21日,广汽集团与现代汽车在广州正式签署了《广州现代商用项目合作基础协议》。根据协议,广汽集团与现代汽车在广州市花都区合资兴建全新的广州现代商用车基地,预计总投资12.4亿美元,年产20万辆商用车,为现代在华最大商用车项目。

  此次合作广汽集团与现代汽车按各占50%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商用车合资公司,在广州市花都区兴建全新的广州现代商用车基地。预计2007年投产,其中首期投资4.3亿美元。

  据了解,该合资公司要形成具有规模优势的商用车整车、

发动机及其主要零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的手段和能力。同时还将设立商用车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同时,在本月,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另一家合资企业北京现代亦举行多次高层会议,讨论“郑梦九被拘事件”给企业可能带来的影响。上周其公关部部长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郑梦九事件不会对北京现代整体运营造成直接影响,当前公司正在按董事会既定计划正常运营。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