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威达Vectra产品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47  新浪汽车

  欧宝公司秉承创始人亚当·欧宝的承诺,始终采用最新的设计和最先进的制造技术来生产汽车,并努力追求优良的产品性价比。这是创始人当年的坚持,也成了欧宝今日所坚守的原则。而这一原则在欧宝品牌下属车型中的应用典范,当属其威达Vectra系列产品。高端技术在中级车型中的应用,使威达Vectra无愧于“尖端智慧科技的结晶”这一称号,并使其大受媒体和消费者的青睐。

  欧宝在中型房车的成功历史足以在汽车产业历史上占据一个重要篇章。早在35年前,欧宝就以Ascona车型在这个领域打下成功基础。到2005年中,Ascona和后续的威达Vectra共卖出了950万辆,使欧宝几乎成为中型房车的同义词。

  据统计,自2002年导入市场至2005年,第三代威达Vectra在世界各地的上牌数量已达614,680辆,将这些车辆首尾相连,其长度接近于长江的总长。同时威达Vectra在短短2年时间内,便取得了欧洲媒体多达30项对比测试的胜利。在由德国专业杂志《AutoZeitung》对12种轿车进行的对比测试、由西班牙《Coche actual》杂志以及瑞典《Aftonbladet》日报进行的综合测试中,威达Vectra均获得第一名。而在中国,自01年引进中国以来,宝威达Vectra已经拥有了约4000位用户。

  媒体和消费者的认可并非没有道理。自1988年,欧宝威达Vectra以三厢式房车和掀背式房车两款车型问世之初,便以出众的设计和领先的配置而备受关注。注重尖端智慧科技的应用造就了威达Vectra的卓越品质,同时也是其不断超越自我的动力源泉。

  1994年新威达Vectra成为第一部配备整合性导航系统的中型房车。1995年,欧宝成为德国第一家为其所有轿车安装驾驶员及前排乘客安全气囊的汽车制造商,同时世界首个保障乘员安全的踏板释放系统也在欧宝的威达Vectra轿车中配备。

  2002年新春伊始,欧宝就开始研究重新设计公司标志,并采用温暖的黄色作为其品牌的象征色,给人以清新的视觉感受。同年3月初,通用汽车公司在世界最重要的国际车展之一——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展出了全新的第三代欧宝威达Vectra轿车。凭借精湛的德国技术、高度人性化的设计、优良的动力表现以及清新明快的设计风格,新欧宝威达Vectra在该届车展首度亮相便博得各方瞩目。

  作为欧洲最畅销的中型轿车之一,新款威达Vectra结合了精湛的德国科技和高度人性化的设计,并在德国吕瑟尔斯海姆耗资8亿欧元的全欧洲最现代化的轿车制造厂制造。这款新一代中级轿车在取得骄人业绩的同时,还一举囊括了诸多国际权威奖项。在当时最新一轮的欧洲新车评估组织(NCAP)的独立碰撞试验中,新款威达Vectra轿车名列安全试验榜首。在2002年底的全球汽车业奥斯卡奖——“金方向盘奖”评选中,新款威达Vectra也力拔头筹,荣膺“2002年最佳中型轿车”,成为全球中级车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新一代领导车型之一。

  2005年上半年,威达在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据了超过10%的份额。而在同年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更新一代的06款威达Vectra登台亮相。它拥有体现欧宝动感设计风格的、引人瞩目的全新外观,经过全面改进的引擎系列以及多种独具一格的技术特点。

  欧宝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监福斯特(Carl-Peter Forster)指出:“欧宝正在向世人送去一股清新的变革之风,欧宝创新思路,精益求精的口号是欧宝开发各个新系列轿车的指导原则。”而威达Vectra,无疑对这一精神提供了最佳的诠释,它将承载着欧宝品牌的崭新形象和消费者的厚望不断前行。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