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宝与法拉利大师共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5: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为微型轿车“四朵金花”之一哈飞路宝,几年来凭借着出众的品质和亮丽的外形,一直在微轿市场中“领演”时尚。尤其是路宝靓丽流畅的外形,曾在中国“风云车”评选活动中,征服了专家和广大消费者,荣登微型轿车外形冠军宝座。那么究竟是谁赋予了路宝的独特外形?

  顶级大师雕琢路宝

  路宝之所以能释放如此璀璨的光芒,皆因经过世界顶级大师的精雕细琢。造就路宝的这位大师就是罗曼·乔帝———意大利顶尖级汽车设计师,他与闻名世界的服装设计大师范思哲齐名,是赫赫有名的意大利平尼法瑞纳设计公司的首席设计师、CEO。罗曼先生与他的公司一起涉猎世界著名汽车巨头的汽车产品设计,与法拉利、标致的合作超过50年。罗曼·乔帝本人曾设计出法拉利F50等多款经典名车,路宝是他为中国设计的第一款小轿车,也是他主持设计的众多作品中的得意之作。有一次,他出差回到公司,看到摆放在那里的路宝样车,极为动情地说:“几天不见,又发现了闪光之处,真是百看不厌。”以至于后来罗曼先生设计的哈飞概念车“梦幻”里还有路宝的影子。

  匠心勾勒非凡魅影

  去年,罗曼先生来到路宝在中国哈飞的生产线时,谈到了他的“掌上明珠”。他解释说,在设计之初,他充分研

  究了中国人的用车习惯,其中一些设计元素考虑了中国文化。这款车在设计方面有三个元素:

  一是考虑了设计的创新。因为目前中国这种紧凑型两厢车比较多,如何让它脱颖而出,要考虑它的创新性。路宝的三角形组合灯、车窗玻璃设计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法兰克福车展的一次偶遇。路宝的大灯设计是非常独特的,前灯在A柱上,尾灯也相对较高,这种设计可以形成整车空间位置的不同。

  二是整车坚固、结实的感觉。在车身设计时采用曲线设计,并配以相对较大的轮子,使这辆车有一种结实、厚重的感觉。另外,门窗的三角设计、腰线的起伏设计,也让人感觉很结实。

  三是与国际理念同步。路宝的设计,让驾驶者的视线非常好,车身没有短截面,从车头到车尾整体非常简洁。前脸的设计提升了整车豪华感,特别是进气隔栅的继承性设计使车型更有生命力。目前欧宝和菲亚特也都有类似的车型,所以路宝的设计是和国际同步的,甚至是超前的。

  记者马黎明实习生郭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