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堵 成渝高速关闭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9:4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图为成渝高速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摄影华小峰)昨(11)日上午,市民刘先生驾车上成渝高速时意外发现,高速公路临时关闭了。据悉,这是龙泉山段整治以来首次关闭成渝高速公路,目的是为龙泉山段交通“减压”。

  现场

  关闭高速给龙泉山减压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看见,收费站入口已经关闭,车辆不许进只能出。等候进入高速公路的各种车辆已经排成长队,部分等不及的车辆则掉头改走其他道路。  据现场值勤的高速交警介绍,由于成渝高速龙泉山段27、28公里处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导致正在施工的龙泉山爬坡段交通受阻,大量汽车拥堵在该路段。为给龙泉山“减压”,故临时关闭成都收费站入口,将车压在高速公路外面,以缓冲对龙泉山的冲击。  针对龙泉山段车辆拥堵的现状,成渝高速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分时段单边通行的应急措施,使车辆相对快速地通过瓶颈路段,避免车辆被“堵死”。到11时许,龙泉山段交通恢复畅通后,成渝高速随即对外开放,整个关闭时间约1小时。

  现状

  交通管制以来天天都堵

  龙泉山隧道段历来是成渝高速的交通瓶颈,现在因修建爬坡车道实行半幅双向通行,原来的4车道减至2车道,“瓶颈”路段更加不堪重负。“交通压力太大了,虽然我们全力以赴,但还是天天都要堵。”据成渝高速公司负责人介绍,交通管制以来,龙泉山段连续3天都出现了车队拥堵现象,加上昨天已经是4天拥堵。  据了解,成渝高速龙泉山段日均车流量为1.8万辆,仅比管制前减少了4000辆。虽然一些车辆已经改走分流线路,但资阳、内江、自贡一带的区间车还是选择成渝高速。此外有大量车主即使排队等着上高速,也不愿绕道去走分流的国道或者省道。一位贵州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外地司机只熟悉成渝高速,改走其他线路怕太绕也怕迷路,还不如安心排队等着。

  呼吁

  能不走成渝高速就不走

  成渝高速公司呼吁,为了高速公路的畅通,除了大货车外,也希望其他司机朋友能不走成渝高速就尽量不走。以成都到重庆为例,如果选择走成都—南充—广安—重庆,仅仅多走几十公里,但路况却比成渝高速更好,在路上花的时间往往也更短。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