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尚未开始销售带有中文标识的奔驰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21:40  北京娱乐信报

  【新闻背景】

  按照国家发改委规定,《汽车产品外部标识管理办法》已于2月1日正式实行,所有的国产车都必须在车身后部以醒目的中文标识标明生产厂家;而5月1日起,不符合要求的车型将被暂停有关车型公告。

  

  五一长假过后,记者在北京车市上看到,国产奥迪轿车尾部已经醒目地标上了“一汽奥迪”的字样,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货源紧张,五一之后打上“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字样的新车还未到达经销商手中。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绝大多数国产车辆都是用中文标明的生产企业,因此《汽车产品外部标识管理办法》对其而言没有太大影响;需要在外部标识上做出重大改变的主要是奔驰、宝马和奥迪这三家国内的豪华车品牌。而北京一家奥迪经销店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5月1日执行新的外部标识以来,到店的新车都打上了“一汽奥迪”标志,但从销售上看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基本是刚到店就被买走。亚运村市场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购买奔驰、宝马这样高档车的消费者都是比较成熟的用户,对车很了解,也都知道这些车的产地,因此打不打中文标识对销售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不过,记者并未在北京车市和各个经销店内看到标有中文字样的奔驰和宝马轿车,华晨宝马的经销人员告诉记者,宝马3系和5系目前在店内都没有现车,只是有些经销商偶尔有几辆库存,而且也都是4月份以前的车,华晨宝马的公关专员杨琳告诉记者,尾部的中文标识已经在华晨宝马的生产线上执行,只是由于生产周期的问题,现在还没有到经销商手中。

  此外,北京奔驰星徽旗舰店的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奔驰已经在和经销商沟通添加中文标识的事宜,但店内的库存车还是4月份下线的,五一后新下线的车还没有到店。

  信报记者 高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