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2:48  青年时讯

  吉利集团: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民营轿车生产经营企业,始建于1986年,经过十九年的建设与发展,在汽车、摩托车、汽车发动机、变速器、汽车电子电气及汽车零部件方面取得辉煌业绩。特别是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以来,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资产总值超过80亿元,连续三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最好”的企业。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浙江省省会杭州,在浙江省的临海、宁波、路桥和上海等地建有四个专门从事汽车整车和动力总成生产的制造基地,现已拥有年产30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和2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

  李书福: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号称国内“民营造车第一人”。

  上海华普汽车:

  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地处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园,毗邻沪杭高速公路,距上海港与长江入海口仅8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继上海通用汽车、上海大众汽车之后,上海第三家拥有国家整车生产目录的中型轿车生产企业。公司始建于1999年,一期工程工厂占地630亩,2002年建成投产,年生产能力为5万辆;二期工程计划发展用地1800多亩,全部建成投产后,年总产能将达30万辆,成为上海西南大门一颗闪亮的工业明珠。华普诞生于上海,从“在上海区域内按上海标准生产的汽车”角度,提出“海派汽车”的概念,和“享受海派生活/ShanghaiSpirit”的品牌诉求口号,逐渐形成品牌塑造中的创新元素:精致、运动、时尚。把上海美好的城市精神熔铸成产品和品牌的核心价值,让用户在使用华普产品时,会感知和联想到上海的国际性、先进性、包容性、时尚性、精致性、超值性,这是华普文化造车的愿景。

  海派汽车:

  徐刚率先提出的文化造车概念,并且身体力行,将上海华普汽车作为海派文化造车的代表,逐渐成为“海派汽车”的代名词。“海派汽车”的内涵至少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在现代化工业基础上生产的;二是海纳百川,博采众长;三是领先潮流,先进时尚;四是创新、进取;五是体面、实惠、大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