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档车进入震荡期 车价下半年有望继续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1: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阮夏报道: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车市波澜不惊,与往年相比冷清不少,业内人士称,“五一”过后才是汽车商家真正较量之时,到时候市场竞争程度将加大,特别是中高档车市场将战况激烈,降价势在必行,整体车价在下半年也有望继续降。

  “五一”车市清冷

  节日期间,众多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其中北京现代伊兰特老款降价高达1.2万元,新款也降6000元,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降价近万元,雪佛兰景程价降至13万元等等。不过由于今年“五一”是新消费税实施的第一个起征月,且市场上降价的都是老款车型,也没有更多的优惠,因此,黄金周期间,消费者中继续持观望态势者居多,车市清冷。

  一位北京现代经销员表示,今年的销售明显不如往年,新车多但优惠都不大,消费者得不到实惠,看的多,买的少。到第4天,很多经销商都达到了展示的目的,不约而同地撤走了样车。这种空聚人气的节日活动对销售没有多大帮助,只是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新车,为以后的销售做打算。

  少数降价销售的车型也没有带来更多的销售业绩,一位东风标致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降价销售标致307的目的是清除库存。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大量购车潜力已经在节前释放完毕,商家也已注意到了市场变化,“新车+降价”的老招数难以提高销量,况且由于车管部门放假,1日至7日均不能上牌,商家的推广目的是抢占5月份不到20个工作日的销售市场。相信“五一”过后,市场的降价促销活动将会明显增多,市场竞争程度将加大。

  中高档车竞争加剧

  据业内人士分析,受消费税的影响,一面是大排量进口车价格猛涨,如雷克萨斯LS430一夜之间大涨8万元,奔驰S600甚至上涨了近30万元;另一面则是国产车的全面降价,雅阁、天籁、富康、飞度等50多款车型的大幅降价。这些主力车型的降价直接产生了连锁反应,许多本来就比较边缘的车型不得不随之跟风降价,如欧蓝德、途胜、瑞虎等SUV。但在进行了如此频繁的降价后,汽车的价格已经从疲软状态恢复过来,价格有所回升,“五一”过后随着新上市车型的产能增加,市场供求趋于平衡,在今年下半年降价依旧是主题。

  在中高档车方面,今年一季度中高档车市场全面飘红。据统计,中高档车1-3月累计销量为16.7万辆,同比上升62.7%,所占市场比重为19.6%,比去年同期少了0.2%。中高档车目前处于增长乏力的态势。而由于在三、四月份速腾、凯旋、CIVIC、新天籁等中高档新车集中上市,5月下旬广州丰田凯美瑞也将公布价格,原先主要是雅阁、君威、帕萨特等几款车型打天下的中高档车市场,将进入历年来最猛烈的震荡期。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专家预测,中高级别轿车市场将是今年降价的重点区域,但要到下半年才能降到位。据了解,目前中高档市场出现部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现象,主要原因在于大家对于降价的普遍预期。而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专家认为,高油价的到来,对中高档车销量增长则更为不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