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驰电掣 试驾国产奔驰E2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9:20  京华时报

国产奔驰E280

  -试驾车辆:国产奔驰E280

  -试驾时间:2006年5月

  -试驾地点:综合路况

  -试驾人:张迪

  -价格(万元):62

  技术参数

  梅赛德斯-奔驰E 280

  排量 2996毫升

  输出功率 170千瓦/231马力

  最大扭矩 300牛顿·米

  (2400-5000转/分钟)

  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 7.3秒

  最高车速 250公里/小时

  平均油耗 9.4升/100公里

  悬挂系统

  前:四连杆式悬挂 麦弗逊式滑柱 防俯冲装置 螺旋弹簧 气压式减震器 横向稳定杆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防后坐和防抬头装置 螺旋弹簧 气压式减震器 横向稳定杆

  发动机低沉的轰鸣满足着听觉,流畅的车身线条满足着视觉,7挡的手自一体变速器也许正适合喜欢刺激的你——这就是刚刚出炉的国产奔驰E280,一个足以让奥迪A6和宝马5系为之紧张的对手来了。

座椅的调节钮被设置在了门上,这可是奔驰的独创。

白色冷光源的仪表盘能提高司机在夜间驾驶的警觉度。

  动力 高效低耗

  说到E280,大家可能会习惯性地想到该车是一台2.8升的发动机,但这部国产的E280配的可是全新开发的3.0升V6引擎。由于采用了DOHC顶置双凸轮轴和每缸4气门的技术,效率更高,最大输出功率170kw/6000rpm,最大扭矩300N·m/2400-5000rpm。

  启动引擎,浑厚的引擎声音顿时从尾喉中传出,挂入前进挡加速,自然吸气引擎的优势顿时爆发了出来,强大的驱动力在瞬间就被释放到四个车轮,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要7.3秒的时间,对于一台3.0升的引擎来说已算不错了,毕竟运动性不是E系列奔驰追求的主要目标,平衡、优雅才是它的长项。

  与这台引擎搭配工作的是一台7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国内车型中还比较少见。7个挡位的划分无疑使车辆的换挡过程更为平顺,而急加速时的反应也更为灵敏,当然油耗则更为节省。有了这台先进变速器的支持,使得E280如虎添翼,无论是在山路疾驰,还是高速并线、超车,动力单元总是会为你准备好充足的动力供你支配,不过E280毕竟是一款专注于商务市场的轿车,对它有过多的运动奢望也并不现实。

  美中不足:较沉的油门踏板对于常走堵车路段的车主来说会有些累。

  外观 端庄大气

  没有什么能比西装革履地从一辆奔驰车里走出来更体面的事了,可能这就是奔驰汽车多年来对自己品牌苦心经营的结果。4.8米的车长、近2米的车宽,除了开到街上派头十足外,还给内部的贵客营造了更为宽绰的乘坐空间。远近光分离的双圆眼大灯设计本就是奔驰的原创,所以新的E级车仍沿用了这一设计;舒畅的腰线总能起到愉悦视觉的效果,新E级也不例外,一条镀铬的装饰条将视线分成上下两个部分,这使得E280看上去重心低了许多,当然,姿态也更为幽雅。也许这就是奔驰轿车的独到之处,虽然第一眼望去不算耀眼,但越看就会越有味道。

  内饰 细腻温馨

  E280的内饰属于很典型的奔驰风格,沉稳但绝对豪华,而且无论任何年纪的人坐进车内都会稳重不少。T形布局的中控台覆有大量灰色的胡桃木饰条,一个多功能导航DVD液晶显示器设置其中,除了导航外,还负责为车内的人员提供剧院般的音色享受;仪表是很时尚化的设计,白底的速度表在中间,左右侧分别是一个时钟和一个转速表,水温和油量显示去掉了指针,改成了电子显示;座位的调节钮被设置到门上,这也是奔驰车的一大特色,想调整座椅的位置时不用低着头、开着门到处找按钮了,完全可以轻松地边开车边调节。

  美中不足:仪表盘没有中文显示,这对于国内车主来说是件头疼的事。

  操控 精准稳重

  对于沉稳的E系奔驰来说,它更适合由一位优雅的绅士来驾驶。装备了随速感应的助力转向装置在低速时有着较好的适应性,既不象日系车那般轻浮,转向时还不失手感。值得一提的是E级车的SBC-Hold功能,它其实是制动系统的延展功能,比如在长时间堵车的时候,只要深踩一下刹车踏板,该功能就会启用,此时你即使抬起踏板后车辆仍会保持在停止状态,很有实用价值。

  E系奔驰有着一套非常能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避震及悬挂系统,软中带硬的调校使得车辆无论通过任何路面,车内乘客都有着不错的乘坐感受。而极限驾驶时,车辆的电子行车稳定系统会在危险状况发生之前接手对车辆的操作,相对于宝马等那些运动倾向非常明显的车型,奔驰的E系车显然更容易驾驶。 (文/摄 张迪)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