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之外的购车因素:油价、税费和交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7:18  钱江晚报

  打开网页的汽车频道,立刻有一种幸福感,XX车型降价XX车型跟进,XX车型低价上市,弄得好像一觉醒来,打开天窗一看,哦,车价已经这么低啦!差点跟LP说,今天上菜场顺便买辆车回来吧"_" 。

  今年车市的确很热闹,一边是新车扎堆上市,一边是扎堆降价,大概前者是后者的原因。就目前对老百姓而言,单纯的降价并不意味着能够直接买到车,一些汽车价格以外的因素才是起决定作用的。

  一号问题——燃油税与养路费:这个问题吵了很多年,从我上高中的时候起,就听说要开征燃油,取消养路费,并且以海南作为试点。但这个意向到现在仍然在探讨中,去年一度说要开征,搞了半天又没了音信。燃油税代替养路费,合情合理——比如你买了一辆车,放在家里一天都不用,每天也要交几十元钱的养路费,这对绝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是不可承受的,而中国车市要有所发展的话,还得靠广大的工薪阶层,那些富豪阶层,要有车的早就有了,即使是奔驰宝马一个人也只能同时开一辆。所以,个人认为开不开征燃油税与取不取消养路费,是汽车能否普及的最关键的问题。

  二号问题:油价与新消税,油价涨了,而且会继续涨,不知道要涨到什么程度才是尽头。油价涨,我不反对,我希望它涨得再高点,到时候开征燃油税吧——一厢情愿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位高人知道油价要到什么价位才会开征燃油税。消费税的调整倒确实是一个好政策,不仅能节约资源,而且对汽车进入普通家庭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当然,反对的也有,说它是劫富济贫"_" 。

  交通问题:到北京上海那种地方呆几天就都明白了,北京据说更加厉害,有“首堵北京”之称。比如地铁一刻钟就可以到达的地方,开车去要一小时,在路上堵上半个把小时,很正常。但是对工薪一族来说,上班要准时,你的宝贝夏利或者是奇瑞之类的总是被堵在路上,过不了几天老板就烦你了——等着炒鱿鱼吧。

  所以,只有各方面的条件都跟上了,老百姓才会考虑买车,才会有更多的人去关注汽车,不然哪怕价格降的再多也只是给人一种虚假的幸福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