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周观察:嘉年华背后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佐卿

  在大雨连绵不绝的“五一”,第四届广州汽车嘉年华仍然吸引了28万观众入场,现场购车订车超过2500余辆,这两个数字向我们揭示了广州车市背后蕴藏的巨大力量。

  力量之一,来自于广州消费者旺盛的购买力。上半年,车市接连遭受汽油价格上涨、消费税上涨的双重打击,新车也接踵下线、上市,一些经销商的日子比较难过,许多人对今年的车市都不太乐观。但嘉年华现场的购车热潮却告诉我们,广州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不可低估,广州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能力同样不可低估。

  力量之二,来自于广州汽车经销商日渐成熟的营销理念和营销手法。今年的嘉年华和前三届的最大不同之处,参展商们的展台设计都在向国际车展的水平看齐,现场展示、优惠促销,竞价拍卖、流动宣传员等营销新招数也层出不穷。换句话说,他们不仅仅把嘉年华当成一个汽车大卖场,同时也当成一个展示品牌形象、和消费者近距离沟通的营销平台。

  正是各种营销手段的创新,才创下了现场购车订车超过2500辆的车市新神话,同时,它也提醒广大经销商:只有真正贯彻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营销理念,认真做好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力量之三,来自于《羊城晚报》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在国内,以一家媒体之力举办大型车展,而且能够坚持连续四年、每一届都大获成功的,除了《羊城晚报》主办的“广州汽车嘉年华”,绝无第二家。“广州汽车嘉年华”不仅是《羊城晚报》的金字招牌,同时也是广州车市的金字招牌。

  一句话,通过汽车嘉年华,消费者、经销商、媒体实现了三赢:消费者选车更方便、买车更优惠,经销商卖车更迅速、品牌更响亮,《羊城晚报》的影响力更大,公信力更强。

  皆大欢喜,成就了今年广州汽车嘉年华的辉煌。

  (金陵/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