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强--最爱老红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4:15  金羊网-新快报

图:张强的772是现在还能行驶的不多的老红旗之一

  老红旗

  居住地:北京

  藏品:1台红旗772,2台红旗770

  职业:老爷车展览

  问起张强为什么喜欢红旗收藏红旗,张强的回答很爽快:就是喜欢。这不是给麦当劳卖广告,而是张强自己也很难解释为什么对红旗抱有这么高的兴趣。和何兆华、孙鸿福的收藏遍及能收藏到的老爷车不同,张强只收藏老红旗。在他现在收藏的3台老爷车中,一台772,两台770,全是老红旗轿车。张强说:“如果市面上还能找到老红旗车,我还会去争取。”

  认识张强,是在两年前的北京车展,当时去他家里做客,一进门,发现满房子都是各种各样的汽车模型,每一款车模,张强都能如数家珍地告诉你它的来龙去脉,不过在这些车模当中,最受他喜欢的还是红旗。从收藏车模到收藏真车,张强和红旗的缘分一路走来没有惊险,用车迷的话说,是再普通不过的发展必然。

  老红旗轿车,从1958年开始生产到1983年停止生产,总共只生产了大约2000台,这些老红旗轿车,能留到今天的几乎每款都是精品。张强收藏的3台老红旗轿车,两台770是上个世纪60年代的出品,1台772是上个世纪70年代初的出品,历史都相当久远,尤其红旗770轿车,是老红旗家族的长子,留到现在的几乎都是藏家必争的精品。在近半个世纪的历史变迁中,这些车型都是几度转手才最终为张强获得。和所有藏家一样,张强也遍查资料寻找这几款车的来历,但终不可得。对国人来说,几乎每一款老红旗车背后都有一串值得纪念的往事,或许时间也知道为尊者讳,在岁月长河的洗礼中悄然掩盖当年所有的光辉往事。

  现在,张强手中的两台红旗770修复后已经不能行驶,但那台772经过修复后还能正常上路,这也是现在留存的不多的还能上路的老红旗车之一。问到张强在哪里找到这么好的宝贝,张强只是谦虚地笑笑:“我也只是从一个私人老板那里买到的,据说以前是部队的用车,具体是哪个首长用的,现在已经找不到了。”

  现在张强几乎把他所有的精力和心血都放到普及老爷车收藏的发展中去,和朋友一起成立了一个展览公司,专门负责举办一些老爷车的展览和宣传活动。抛弃社会公职的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拥有对自己理想的不懈追求,永远美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