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北美总裁因性丑闻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4: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日本丰田汽车上周突然爆出消息称,丰田北美业务掌舵人身陷性丑闻,即将辞职。这消息对于正在北美市场独领风骚的丰田汽车来说无疑蒙上了一层阴影。

  《华尔街日报》5月3日报道称,丰田北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taka表示,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辞去现有职务,去担任丰田大发汽车公司在日本的内部审计师。虽然丰田方面以及Otaka本人都没有就辞职的具体原因作出任何说明,但有外电消息称,这位为丰田北美创下汗马功劳的重臣,目前却遭遇了一场性丑闻。在前不久,该公司一位女雇员起诉Otaka性骚扰,并向其索赔1.9亿美元。这是自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爆出贿赂黑金丑闻后,第二家亚系汽车巨头高层爆出丑闻。另外,在今年的3月,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公开承认,该公司内部确实存在贿赂公职官员的行为,范围主要涉及欧亚非三大洲,数名雇员已因此被辞退或暂停职务。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海外汽车行业似乎也正在爆出越来越多的丑闻。

  事件主角介绍:现年65岁的Otaka于2004年6月出任丰田北美负责人职位。从1999年至2004年6月,Otaka一直担任丰田汽车营销与广告关联公司Delphy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Otaka担任丰田北美负责人期间,丰田北美业绩捷报频传。据上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4月在北美的销量首次超过本土企业戴姆勒-克莱斯勒,成为名副其实的北美老三。

  (金陵/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