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找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3:41  金羊网-新快报

  说到买车,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个梦想。了解车的人可能直接说出品牌车型,比如奔驰SLK、宝马Z4、捷豹路虎,各有各的风格;不了解车的人就会这样描述他的梦想之车:要够快,或够稳或够大或够安静或够时尚或够特别,基本上没人说要最便宜的、性价比最高的。

  但是以上只是梦想。身为汽车记者,总是被人诚恳问道:“你觉得什么车最好?”每次听到这个问题,我也挺诚恳地说:“那要看你想买多少钱的以及喜欢什么风格的。”本来买车这回事,钱越多买的车越好,但是你总要在你买得起的范围内找一辆你最喜欢的。确定了价钱,比如15万,然后就开始逐一排除。这个方法我个人认为比较好。15万的车,有的是你很排斥的,也许因为它外形已经落伍,你觉得很土;还有的你可能瞧不起人家的品牌———自主,你觉得怎么也得买个全球畅销车;接下来你可能挑剔它的血统,日本车不要,钢板薄,欧洲车不要,容易发生小故障,美国车不要,因为太大众化……在排除法之后,你会发现原来你只有一个选择,甚至一个都没有,因为你会觉得要是再多两万块你就能买到更好的。

  还有一个做汽车记者的美女朋友,揣着10万-15万,说要买车。先是考虑标致206,但因担心出现小毛病于是放弃了;后来兴致勃勃去试了思域,结果表示“不如预期中那么好,售价还不令人满意,弯道有点侧倾”。我推荐花冠,她说内饰太中庸;宝来,她说是一部好车,但外形太不起眼;有人说福克斯,她说内饰做得太粗糙。她后来倾向买高尔夫,我看着她纤弱感性的外形提醒她,人和车的风格似乎不大接近,我还告诉她花冠要出新款了,思域还要出两厢。最后她说,那再等等吧。

  其实每一部车都有缺点。看你想要它的愿望有多强烈而已。买车就像是找恋人,那个他一定有缺点的,别人一定有胜过他的地方,但是你足够喜欢就可以忽略缺点,只要他身上有你最需要的特质,同时还要看看你愿意投入多少?你值多少分?你想要一个恋人有多迫切。不要追求完美,多方面因素综合评价是买车和谈恋爱共通的道理。(徐嘉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