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七站:塔斯马尼亚三日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0:25  新浪汽车
第六十七站:塔斯马尼亚三日行(组图)

塔岛教堂

  Spirit of Tasmania公司垄断了从澳洲大陆前往塔斯马尼亚岛的渡轮业务,是夏末带车过海的唯一选择。从悉尼出发的船每周两班一票难求,我们只有跑900公里,到墨尔本坐船。

  2006年2月28日清晨,经过11个小时的夜航,我们在达文波特登陆。广播里提醒着乘客,所有蔬果必须申报。

  早在悉尼提车时就已领教了澳洲严厉的检疫制度——澳大利亚的生态是独特的,必须保护。而且像阿根廷一样,澳大利亚除了国境检疫外,也有州检疫。为此我们早早做足功课,并没发现塔斯马尼亚需要检疫,于是便放心在悉尼采购了大量蔬菜水果——以我们在东海岸十天的旅行经验,堂妹家所在的Eastwood区由于华人人口众多,菜店中的货品最新鲜也最丰富。


加油站

  然而在墨尔本港上船时,工作人员提醒我们,随车携带的蔬菜水果如果在船上吃不完,到塔斯马尼亚上岸时必须向检疫人员申报。我们颇为吃惊,但别无他法,只能申报。港口检疫非常严格,以乘客申报为主抽查为辅,如果有乘客被发现带了违禁植物,将被克以最低200澳币的罚款,不值得冒险。申报的结果是,我们满满40升泡沫塑料保鲜箱中只剩下了两块白薯和一块姜。它们所以幸免,是因为塔斯马尼亚不种植这两样东西。

  我们向检疫员投诉直到上船时才知道蔬菜水果不可以进塔斯马尼亚,此前无论是旅行手册、HMA公路详图还是Spirit of Tasmania渡轮公司的网站上都没有检疫信息,我们被误导以至损失惨重。在澳洲的旅行刚刚开始,我们向她请教其他各州的情况。检疫员递给我们一份检疫宣传的单张,说除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两州,其他各州的情况基本相似。她问我们是否要去西澳洲,西澳的特别之处在于严禁携带蜜蜂及蜂产品进入。

  这样啊!我悻悻地驶离港口,跟小妹说那就别去看Leatherwood蜂蜜了。塔斯马尼亚有一种生于沼泽的特殊灌木,Leatherwood。Leatherwood蜂蜜是塔岛著名的特产和骄傲,也一度列于我们塔岛采购计划的第二位。不料刚上1号公路不久,路边就赫然出现蜂场商店的招牌。鬼使神差,我们停在店前。

  Leatherwood蜂蜜的味道果然独特,让人喜欢的那种,再看价格,2~5公斤铁桶包装的价格也较合理。怎奈邮寄费用太过高昂,我们只能买一小瓶,争取到西澳前吃完。

  塔斯马尼亚是最不澳大利亚的州,换言之是澳大利亚最像欧洲的地方。正是这个原因,三年来数次到澳洲拍摄澳大利亚纪录片的朋友马儿夫妇从未涉足此岛。我们不同,我们喜欢一个像欧洲的地方,那意味着森林、田园、古镇,加上属于澳洲的海岸。特别在悉尼一间摄影工作室中看到那张巨幅熏衣草图片、得知世界最大的熏衣草农场就在岛上后,我们不再犹豫是否要在本已紧张的行程中加上塔岛,尽管熏衣草的收割季节1月前就已结束。


塔岛经典画面

  塔岛上的地名特别英国,地形亦如是。驱车向南走过起伏的丘陵,走过罗斯、坎贝尔等因流放犯人而建制的百年古镇和犯人们建筑的石桥、砖桥,在塔岛的旅行可以相当惬意。我们有3天时间,而全岛不过3个半北京市的大小。我想孙二娘只需一溜小跑就够了。

  谁知道,我们竟是太小瞧塔斯马尼亚了,不是它的广阔,而是它的魅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