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也精彩 试驾派力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8:57  燕赵都市报

  ■试驾记录

  试驾车型:南京菲亚特派力奥

  试驾时间:2006年4月29日

  试驾地点:省会卓达星辰广场

  合作单位:河北派力汽车贸易公司

  因派力奥是意大利知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代表作,所以对于其外观我没有丝毫的不满。整个车身洋溢着意大利风格,流畅的曲线、倾斜的前车窗和后部线条给人一种舒适感。

  进入车内,我1.82米的个头儿并没有得到局促的预期感受,而是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首先,车辆内部与车身造型是很匹配的,并保证在同级轿车中具有优异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其次,乘客舱内的每一项内容都经过仔细推敲,视觉和触觉感受以及内部空间都经过精心考虑。再次,后排座椅的设计进行了优化,坐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不成问题。

  看来我要用油门来检验这款车是否名副其实了。油门猛踩,小车迅速冲出,感觉提速还算可以,可见其最大扭矩到的比较早。不经意间看见时速已经超过100公里,感觉并非虚言。在车速加到120公里时轻踩刹车,车体前冲的感觉并不明显,但车速下降却很明显,收速很快。

  整个高速试车状态下,让我觉得比较踏实,车体没有任何发飘感觉,风噪声也较小。车内音响收听不会受到太大的干扰,对于一部只有3.763米车长的小型家用车来说,这种表现应属上乘。

  接下来是场地试车,弯道转弯的时候,故意急打方向,感觉转向精确,入位恰当,同时也能感觉到四个轮子牢牢抓地,倾斜感不强。由于装有ABS装置,在急刹车时没有出现任何甩尾现象。总之,这款车这时候开始已经让我刮目相看了。

  读者试驾心得

  韩先生:总体感觉市区提速还比较快,毕竟它的最大扭矩到的比较早,起步还是很有满足感的。

  胡先生:我认为这款车的优点是省油、动力好;双安全气囊、ABS、EBD、仿潜水艇效应设计及FPS防火系统等一些全新安全技术,为车主提供了多重保障。

  白先生:派力奥内饰做得相对精致,现代;方向盘助力灵活;提速不错;过弯侧倾相对大一些;再一个让我欣慰的是:派力奥的发动机声音虽然比较响,但很好听,是一种可以激发你内心动力的声音。(本报记者:戈广安)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