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无照上路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15  北京晚报

  

  “我刚买了辆乐风,上了全险但还没来得及上牌照,就不幸在路上被撞了,向保险公司索赔,却以新车未上牌为由遭到拒赔。而保险公司是你们经销商推荐的,现在你们看怎么办?”日前,记者在亚市看见一位束手无策又后悔不迭的车主张先生在和经销商纠缠不清。

  其实,目前像张先生这样新车还未上牌照便上路的车主越来越多。尽管《道路交通法》明确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都需要经过登记。机动车经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牌证。但是,不少车主在提到现车后,由于非常兴奋和好奇,总是喜欢开起“光屁股车”上路。特别是在牌照发放部门放假期间,有些经销商为提高节日销量,擅自实行“节日期间买车提车,节后再上牌”的措施,更助长了新车无照上路的不正之气。

  基于此,亚市商务信息中心且小刚表示,如果新车没有办理牌照,上路后出现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或丢失等情况都很难处理。同时,天平汽车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建议,车主买车后要尽快上牌照,只有在上了牌照以后,车辆出现意外情况时才可获得相应赔付。

  本报记者许爱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