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跑赢第一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15  北京晚报

  第一季度的乘用车市场,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仍然在第一和第二的宝座上演绎着“西方不败”;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一汽夏利和广州本田则在第四及以后的位置上合奏着“十面埋伏”;而在合资品牌铁桶一样的包围之中,奇瑞则宛若峭壁上的苍松进行着“绝地大反击”——累计69792辆的销量稳坐排行榜第三名,同时又以高达99.87%的同比增长率位列增长第一位。

  自2006年1月1日新旗云整合上市,三个月来在市场上一路狂飙,3月份新旗云销量突破万辆大关,这是继QQ之后奇瑞第二款晋级“万辆俱乐部”的车型。1月10日上市的A520到3月底,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500辆大关。2月22日,经过7大方面、56项、超过200多个点升级改进的新东方之子正式上市,到3月收官时,东方之子已由1月份的1018辆猛增至1600辆。3月28日,奇瑞第50万辆轿车A516下线。应该说,没有哪个厂家能够在这样短的时间里连续推出这么多的车型,而奇瑞却做到了。新车型最多当然不是惟一的理由,品牌提升最有力、技术实力增强最明显、品质控制最坚决,这也构成了奇瑞在第一季度的杀伤力。2月份,东方之子在乌克兰获得了消费者最满意车型第二名,雄辩有力地说明奇瑞汽车所代表的自主品牌的品质,已经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与此同时,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还第一次大规模出口美国,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当仁不让地充当了一回主角。

  2005年,汽车同行们已经领教了奇瑞标杆价格的威力,33,333元的QQ实现了最大多数人的轿车梦,99,999元的东方之子则让高档轿车走进寻常百姓家。2006年,奇瑞延续了标杆价格这一传统做法,A520标准配备定价88,888元。在此基础上,奇瑞又率先把战火烧到汽车后市场,3月15日,8608种配件全线降价,平均降幅达到30.1%。

  除了价格以外,角逐汽车市场的另一重要因素就是服务。在宣布配件降价的当天,奇瑞正式发布了“快·乐体验”服务战略。遍布全国的500多个服务网点、闭环管理、DMS(服务过程实时监控系统)的有利支撑、24小时客服热线400-883-8888。一步一步,奇瑞所开创的这套代表中国汽车自主创新的服务标准,越来越让大众信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