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质量低于产品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15  北京晚报

  日前,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发布“2005年顾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我国汽车行业2005年度用户满意指数为72.6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结果还表明,我国轿车用户的品牌忠诚度有所提高,71%的用户对产品质量基本感到满意,用户对服务质量的评价明显低于产品质量。

  调查显示,77.32%用户对经销商在维修、保养服务期间的服务是认可的;但是,仍有15.36%的顾客对维修等待休息的环境、卫生表示不满意,主要是卫生间不清洁、餐饮品种少和质量低。在经销商售后服务中心交车、提车过程方面,消费者对经销商的总体满意度低,主要表现在消费者对配件费和人工费分别标价表示不理解,消费者在取车时对维修人员解释实际维修、保养项目以及费用情况的满意度低,说明就整个市场而言,经销商售后服务的收费问题,需要引起社会的重视。

  从调查结果看,我国轿车质量的差距并不单纯表现在产品质量一个方面,而是综合体现在产品、服务、性价比、品牌、可靠性、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从本次调查结果看,消费者对汽车维修服务、燃油经济性和保养维修经济性的满意度相对较低,其中,在体现接待人员总体表现的因素中,具有专业知识、倾听要求时的态度、了解问题所在是最重要的因素,但它的满意度却并未达到消费者满意的程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