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行业出口时代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15  北京晚报

  日前德勤发布的中国汽车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汽车出口在企业汽车销售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有半数被访汽车企业预计到2010年,出口所占比重将达到25%至50%。大部分被访汽车零部件企业认为北美和欧洲是最值得优先考虑的市场,同时有45%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预计到2010年对美国市场的出口占其出口量的三分之一。

  大部分被访车企认为出口成功运作的最重要的因素是:质量、低成本、销售渠道和网络或关系、品牌、产品标准。同时也认为质量标准及认证、成本竞争力、售后服务、国际关系、运输及交货是汽车产品出口中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和挑战。由于市场差异和贸易壁垒,质量标准和认证已经成为影响出口的主要因素。随着出口规模逐渐扩大,国际关系和售后服务也引起汽车企业的高度重视。由于上、下游产业价格双重挤压以及现有大部分产品技术附加值低,成本控制对大部分汽车零部件企业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但是无论如何,中国汽车进军国际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大趋势,随着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产品质量的提升、知名度的扩大,中国汽车行业出口时代即将来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