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车事五大“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15  北京晚报

  

  由于受长假期间买车上不了牌照等因素影响,“五一”黄金周期间除了小排量车销售相对火热外,京城车市总体处于不温不火状态,客流很多、销量却不尽如人意。但与车市的平淡成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车事“忙点”却很多,格外彰显了黄金周的热闹。

  忙点一:自驾游风行日甚

  自驾游作为一种个性化的休闲度假方式,成为众多私家车主“五一”期间举家出游、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据网上车市调查显示,70.2%的消费者有意在“五一”期间进行自驾游,与去年同期相比,选择自驾游的消费者明显增多。事实上,黄金周期间,从出京路段或城区重要景点周边的报堵情况也不难发现,自驾游已经风行京城。目前,自驾游都比较随意,时间都不长,市内游一般都仅一至两天。而出京自驾游一般都在京津冀周边城市知名景区,时长在四天左右。

  忙点二:试乘试驾体验升温

  “五一”期间,虽然签订购车协议买车的消费者不是很多,而参加试乘试驾、节后再相机出手的消费者却络绎不绝。亚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长假是逛车市、试乘试驾的好时机,许多经销商在这个时候都安排了各种各样的体验活动,其用意既在吸引眼球,也为节后市场销售作铺垫,可谓“一石二鸟”。对此,消费者一般都比较捧场。比如北亚车市举办的上海大众系列车型试乘试驾活动,竟有数百人参加体验,场面相当壮观。另外,记者的一位朋友节间几乎每天都出去参加各种车型的试乘试驾活动,用他的话说:“趁假日好好体验、权衡比较,节后再决定购买哪款车。”

  忙点三:改装车红火异常

  在以往相对平静的天龙汽配城里,节日期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做改装的客户非常多,生意特别红火。一改装店经理告诉记者,这几天改装的车辆数目差不多比一个月的还要多,而且以年轻人居多。一位让爱车接受改装的高尔车主表示,“改装很好玩啊,趁着节日有时间对爱车好好动几处‘手术’,改完以后车的感觉好,动力和性能也提升了”。据记者了解,车辆改装主要在外观和动力两方面,譬如加装结实的车前杠,改装悬挂系统中减振器等。

  忙点四:免费检测忙坏技师

  “五一”期间没有外出旅游的有车族,当然会抓住商家在节日期间推出的各项免费检测活动,对爱车进行一次免费“体检”,既省了钱,又确保了爱车的安全。众义达汇诚汽车销售公司的一位技师满脸疲惫地告诉记者,“这几天来做免费检测的客户太多,我每天差不多工作十多小时,忙得口干舌燥、腰酸背痛。”无独有偶,东风日产汇京柯曼等节日期间举办免费检测的车商均一致表示,“五一”期间太忙了,来做免费检测的客户把休息大厅都挤满了,有的客户只好站着等呢。

  忙点五:高档车租赁已成新热

  “五一”期间,高档车租赁业务已经形成新的市场热点,一些高档车租赁公司更是狠赚了一把。首汽租赁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今年长假期间租赁业务要比去年同期明显好很多,尤其是高档车租赁特别抢手。”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如今高档车用于租赁的已不鲜见。奔驰、宝马、林肯、凯迪拉克等为节日提供租车业务的私人租赁公司比比皆是。当然,高档车租赁一般都是被用于婚嫁仪式。记者调查发现,节日期间婚庆公司的高档车基本被租赁一空,就连中档的帕萨特等轿车也有八成被租出。本报记者许爱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