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车主一年多后揪住违章肇事套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轶滨) “老天帮忙,让我抓个现行!” 8日下午,王宇(化名)意外地在北京站地下停车场发现了套用他车牌的别克车。这辆“李鬼车”一年多来接连在全国各地违章肇事,王宇为通过年检无奈支付了800元的“冤枉罚款”。

  昨天下午2点,王宇接到一位同事的电话:“看到你车了,你也来北京站接人吗?”此时,王宇的别克君威正好端端地停在公司。片刻犹豫后他兴奋起来,叮嘱同事看好“他的车”,并立即驱车赶往北京站。途中,他打了110和122报警,举报发现克隆京GAD1××车牌的套牌车。

  王宇知道这辆“李鬼车”的存在已有一年多。从2004年8月起,他陆续收到从河南三门峡、广东东莞和清远、浙江绍兴和宁波等地交管部门寄出的违章通知单。王宇说,去年12月,他突然接到拉萨警方的电话,说他的车涉嫌在当地撞人肇事逃逸,逼得他报警后把车开到恩济庄派出所,以证明自己人车都在北京。“除了2次开车回山西老家,车就没出过北京。”

  去年,“李鬼车”占据了该牌照在北京共7次违章中的6次。王宇也曾到交管部门咨询,但由于颜色和车型相同,他无法证明照片上违章的另有其车。为通过车辆年检,王宇无奈多缴了800元的“冤枉罚款”。

  他到达停车场时,警车已横在套牌车前等待。约5分钟后,一个青年男子走近,将两个布袋放入车后座,民警上前要求查看他的驾驶证、身份证和行驶证,男子支支吾吾说“没有带”。之后经不起民警盘问,拿出一张武警驾驶证。男子随后被带到东单交通队调查,后移交东城支队执法站处理。

  -链接

  套牌车将被扣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