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集团股份去年净赚1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34  北京晨报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大幅增长

  晨报讯(记者杨钧)近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在香港公布2005年全年业绩,截至2005年12月31日,该公司销售收入总额为417.35亿元,增长27.5%;审计后利润为16.01亿元,较去年增长约21.3%,实现了本集团在2005年年底公开发售H股时所披露股东应占利润不少于15.2亿元的预测。

  东风集团股份之所以能实现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旗下的“三驾马车”——神龙汽车、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的快速增长。2005年东风集团股份乘用车销量为351219辆,较2004年增长98.5%,其中东风日产乘用车销量上升139%;神龙销量增长58%;东风本田销量增长151%。该公司认为,乘用车销量大幅上升主要得益于东风集团股份于2004年以来相继推出了包括东风日产天籁、颐达、骐达,东风本田CR-V及东风标致307等新车型,这些新车型在2005年进入了旺销期并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其次是乘用车平均售价有所上升。

  但是在东风集团股份的另一大业务板块——商用车领域却不太景气,东风集团股份商用车去年总销量轻微下降0.9%。在2005年重卡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东风集团股份重卡销量为7.2万辆,较去年有所下降,但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一。2005年东风集团股份轻型货车销量增加至8.2569万辆。

  未来3年,东风集团股份仍将根据市场需求扩大产能,尤其是乘用车产能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08年前,本集团将推出至少10款乘用车,其中神龙、东风日产每年将推出2至3款新车型号,东风本田每年推出1至2款新车。2006年首季度已经推出东风标致206、东风本田思域与东风雪铁龙凯旋,未来还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型。

  

  东风标致206等新车将是东风今年最有力的武器 资料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