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翻新有三大问题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6:09  商都汽车网

  目前,我国橡胶的消费量已居世界首位,而天然胶资源却极度匮乏,近70%的需求量要靠进口解决。有专家表示,如何将废旧轮胎进行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现在已提上议事日程。

  据有关人士介绍,我国的轮胎翻新目前有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一是消费观念守旧,注重新胎而忽视翻胎

  由于我国翻新轮胎的质量还有待于提高,很多人不认同翻新轮胎。这使翻新轮胎的数量与新胎的比例虽然只有1∶24,但仍供大于求,也使很多轮胎翻新企业难以为继。

  二是可供翻新的胎源少,废旧轮胎回收渠道不畅

  一方面,车主缺乏轮胎保养常识,不重视轮胎的保养和维护,不按磨耗极限进行轮胎翻新再利用;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对超载超限治理不力,很多轮胎超过磨损极限仍继续使用,因此多数车辆是直到轮胎彻底报废为止。

  据悉,由于废旧轮胎回收、储存、加工处理困难,传统的物资回收部门没有将废旧轮胎纳入回收范围,致使废旧轮胎长期没有回收渠道和回收主体,基本由个体经营者零散收购,量少且无法提供正规的销售发票,给翻胎行业经营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三是有关的税收政策未到位

  轮胎翻新属于环保产业,赢利空间很小。在多数发达国家,政府除了对翻胎行业给予一定的补贴外,还制定了相关的优惠政策。而我国在相关政策上还未与国外接轨。

  据悉,今年10月,我国将出台相关的管理政策,这对国内轮胎翻新行业的发展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