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政策冲击SUV市场 爱腾ActYon伺机入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11  新浪汽车
新政策冲击SUV市场爱腾ActYon伺机入市(图)

爱腾ActYon

  经过连续两年“井喷”的SUV市场,在去年沉寂了一年之后,2006年SUV市场一开年就呈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发展速度”。业界认为,随着国际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油价的飙升、新汽车消费税相关限制政策的出台、以及消费者对SUV需求的日益成熟和理性,2006年将成为国内SUV大洗牌的一年,品牌、性价比的竞争必然成为市场的新焦点。正是顺应SUV市场政策趋势和消费者理性需求的变化,上汽双龙即将在5月向中国市场宣布新款运动休闲SUV-ActYon爱腾的上市。

  SUV市场遭遇调税油涨夹击

  4月1日,新的消费税已正式颁布实施,根据新的汽车消费税政策,在乘用车方面,所有2.0L以上车型的税率提高了4%以上。按照以前的汽车消费税征收政策,对2.4L以上排量的SUV仅征收5%的消费税,而对大于2.2L排量的轿车却要征收8%的消费税,这在客观上鼓励了排量大、能耗高的SUV消费。而按照新政策,业内人士认为,高油耗、大排量的SUV将受到最大的冲击。

  实际上,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油价持续上涨对SUV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去年前4个月,加入乘联会的18家SUV生产企业累计销量为46510辆,同比下降达24.6%。新消费税实施后,汽车厂家生产成本将会提高,从而对SUV构成更大压力。国家出台新消费税政策后,国内各汽车厂商纷纷发布车型涨价信息,据了解一汽丰田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开始执行新的价格政策。值得一提的是,与轿车市场不同的是,SUV产品大多是私人消费,油价上涨与消费税调整的双重夹击将很有可能使消费者转向其他选择或持币待购,使期待的增长空间萎缩。

  而另一方面,除了汽车消费税的即将调整,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我国燃油税已经是箭在弦上,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一位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国家要想真正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角度上考虑,仅仅调整消费税是远远不够的,同时,还必须出台一系列的如燃油税等配套政策。他说,目前世界发达国家普遍实施燃油税:美国汽油税率为30%;英国是73%;日本是120%;德国是260%;法国是300%。而根据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国的多年经验,机动车节油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就是制定和实施机动车燃油经济性标准,并实施车辆燃油税等相关制度。

  面对新消费税等一系列限制SUV发展的政策,有人说,它将冻结SUV、越野车市场,但有也人认为这正是促进SUV、越野车向正确的方向发展的契机。

  双龙爱腾沉稳入市一鸣惊人

  业界专家指出,经过前两年的高速发展后,SUV的发展将进入一个平稳期,这个平稳期将主要是靠技术、靠品牌、靠服务,而不是靠价格。国家一系列新法规的出台,也是为了鼓励技术进步。因此,随着新法规的出台,原来那种只有价格优势,而无技术优势的车型会慢慢退出历史舞台。如此下去,我国的SUV市场将更有可能与国外接轨,还其高档车的本来面目。

  作为受新消费税影响较大的SUV企业之一,上汽双龙高层认为,新的法规将促进SUV产品结构的改变。他说,新的法规代表着技术发展趋势,现在SUV产品对新法规的不适应,反映出产品结构的不合理。因此,下一步应该在产品引进、开发方面想办法,改变产品结构,开发适应新法规的新车型。看谁能更早、更好地满足新法规的要求。上汽双龙5月即将面向大众推出的新款SUV-ActYon爱腾,是继去年首款双龙品牌-路帝(Rodius)宣布在中国上市之后,适应目前中国SUV汽车市场政策的发展趋势,继续实施“中国推广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

  双龙一向以生产高端车型特别是豪华越野车而闻名。据介绍,此次ActYon爱腾定位在韩国国内同档车型的高端,并有望成长为入门级豪华SUV的代表品牌。从外形上看,这款车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以鲨鱼般的前部设计结合鹰眼式的前灯,充分体现了双龙车型不可模仿的独创、革新的外形设计风格。如果看惯了本田CR-V、三菱欧蓝德或丰田RAV4外形的消费者,一定会被ACTYON的另类风格所震憾。同时,这款车的亮点还在于配备了双龙自主开发的 “XDiXVT”柴油发动机,无论从排量,还是最大动力上,在同级SUV中出类拔萃。双龙的发动机技术源于德国奔驰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其开发的第三代高压共轨电控直喷技术能够更为精确地控制发动机喷油的时间和数量,不仅一如既往地更大程度发挥柴油发动机的省油优势,还更深层次地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同行领先地位。上汽收购双龙的目的之一也是看中了双龙的发动机技术。综合独特的外形和特有的SUV动力,ActYon爱腾对于那些喜欢律动驾驶性能和独具个性设计的20-30岁的年轻一代独具魅力,同时对30~40岁的中年层也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真英雄决胜中高端SUV市场

  去年,尽管SUV市场总销量虽然有所增长,但增长幅度却明显回落。一些技术陈旧、车型老化、安全性差的经济型SUV销量下滑严重,而中高端SUV则这边风景独好。

  在中高端SUV细分市场中,新兴的以休闲为特色的都市SUV,如途胜、CR-V等,以出色的市场表现异军突起,跑赢国内SUV大盘,成功地拓展了细分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城市SUV的异军突起并不偶然。不同于传统SUV的高大威猛、高油耗,城市SUV在保留传统SUV较强动力、越野性能的同时,兼顾了在城市的应用,拥有舒适和平稳的特性,不但更适合城市交通状况,而且节省了油耗。

  据介绍,ActYon爱腾等SUV更契合现代人日益成熟和理性的需求。ActYon爱腾彻底改写了国产SUV在技术、安全和多功能等方面的局限,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具备了越野车的爬坡性、通过性等综合性能。ActYon爱腾采用的德国奔驰公司XDi柴油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经济环保,而且配合其他创新技术,非常适合其都市SUV在都市和乡野切换的特点和定位。

  另外,WTO后关税时代,关税对进口汽车市场的影响渐弱,但市场、政策、汇率以及国产车替代效果将进一步加强,从而促进进口车市场逐渐完善自己的市场定位,进口汽车的消费结构也发生了变化,更多的人将会考虑选择品质优良进口车。ActYon爱腾在韩国和欧洲市场优良的销售成绩足以证明其在用户中的受欢迎程度。服务一直是人们选择进口车优先考虑的因素致意,上汽双龙已经在全国20多家城市设立了经销店和服务网络,对ActYon爱腾在中国的销售边表现也充满了信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