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窗版凯旋或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9:52  新京报

  五一前夕,凯旋在神龙武汉工厂下线

  

  随着凯旋的正式下线,中级车市场又增一员悍将,必将引发新一轮竞争。资料图片

  从3月18日正式公布凯旋的价格之后,五一前夕,凯旋终于在神龙武汉工厂下线,这标志着神龙汽车已经正式将该款中级车量产,从而加入到中高级车市的市场竞争中来。记者从东风雪铁龙方面获悉,在30万产能的二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转后,东风雪铁龙将不会遇到在其他厂家所出现的产能不足的问题,因此,单就凯旋这款车而言,在市场上也不会出现供货不足的现象。

  从今年五一前车市的整体新车情况来看,中级车和中高级车成为主流。业内预测,围绕这一价格区间的价格大战已经一触即发。

  天窗版凯旋在考虑范围

  在公布了17.98万元― 20.88万元的价格区间后,作为一款排量为2.0的B级车产品,凯旋的价格受到了来自市场的肯定。记者从北京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凯旋的预订情况比较良好。北方金泰雪铁龙销售店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接受预订的量都超过20辆。

  凯旋是由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技术平台历时3年,按国际标准开发的全新4门3厢轿车。大量运用了雪铁龙最新的汽车科技成果,如雪铁龙全球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2.0L级别B级车中惟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同时凯旋还装备了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但在凯旋公布配置后,一直为业内所诟病的是缺少一款带天窗的车型。日前,记者从神龙内部获悉,东风雪铁龙也意识到凯旋无天窗版的问题,同时也在论证这种补充车型的可能性。

  竞争对手锁定凯美瑞

  凯旋下线同时意味着该款车开始真正进入了市场竞争阶段。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表示,凯旋的价格策略就是确保其在中高档轿车2.0L排量这一细分市场中拥有全方位不对称竞争力,即通过产品在各个方面竞争力的全面超出,在整体实力上与竞争对手形成质的区分。这款车拥有达到目前国内C级车标准的装备和性能,并以此装备参与B级车市场的竞争。国内2.0L级别市场的装备标准、性能标准都将因凯旋而彻底改变。而其最主要的一款竞争对手就是刚刚在广汽丰田亮相的凯美瑞。

  本报记者何醒言

  

  ■记者观察

  中级车混战开始

  随着凯旋和凯美瑞在五一前揭底,再加之此前已经上市的领驭、马自达3、速腾等中级车,16万―22万元的中级车市场已经呈现出新车迭出,价格大战的迹象。

  从今年3月份开始,15万―20万元的车市产品销量就呈现上扬趋势。其中宝来、花冠、东风标致307、索纳塔、景程五款车型3月份市场销量均出现上扬。尽管凯旋定位为B级车,但仍对主流的A级车市场造成影响。

  凯旋的同门师兄东风标致307在销售终端大幅优惠的拉动下,销量仍没有达到今年1月份的高度。索纳塔和景程虽然大幅降价,但是效果并不明显。目前有消息称,在中高级车的压力之下,中级车市场将会有大规模的官方降价行为。

  在20万-30万元价格区间,随着领驭在前三个月的热销,雅阁2.0车型大幅优惠促销,加上其2.4和3.0共计三款车型,终于从3月起在销量上超过了领驭。领驭在销售一路看好的情况下本月推出了2.0款,价格拉到了17万元区间,形成了和凯旋类车型直接竞争的局面。

  马自达6受蒙迪欧持续调价和雅阁大幅降价促销因素的影响,3月份出现10%的负增长。上海通用方面,君越2394辆的单月销量成绩不俗,但业内有预测人士认为这是君威调价的一个前期铺垫。同时,君越的上市增加了上海通用在该细分市场的竞争能力,也加大了凯旋等新车型抢占市场份额的难度。

  从3―4月的市场具体情况来看,蒙迪欧和雅阁是目前这个细分市场中降价促销幅度最大的车型,但业内人士认为,该细分市场集体降价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内依然会以终端市场的降价促销为主。

  本报记者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