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刹车油 你会选择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1:45  精品购物指南
刹车油你会选择吗?

图为格式品牌的刹车油。

  修车补给站

  一般私家车过了质保期后,很多车主都选择自带配件和配料去维修站修车,这样养车成本能降低不少。但是到汽配城选择汽车配料需要不少专业知识,否则购买了价廉质次的产品可就得不偿失了。修车补给站将根据车主的要求,定期介绍购买汽车配件、配料的小窍门,帮助车主选对产品,真正降低养车费用。

  汽车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是用于汽车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压力的液体。由于其优劣直接关系刹车的可靠程度。因此制动液的选购事关车友生命安全,绝不可掉以轻心。

  级别越高,安全性越好?

  2004年1月,我国实施与国际通用标准接轨的国家强制产品标准GB12981-2003《机动车辆制动液》,原来的JG标准不再采用。按照GB12981-2003《机动车辆制动液》,将制动液分为HZY3、HZY4、HZY5。分别对应国际上的DOT3、DOT4、DOT5。制动液级别有高低,消费者在选择制动液时是否是级别越高越好呢?专家告诉记者,制动液级别越高,安全保障性越好。一般情况下,微型、中低档汽车适宜选取符合HZY3标准的制动液,而中高档车建议选择HZY4标准的制动液。当然,微型、中低档汽车选择HZY4也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更好。HZY5标准的制动液主要用于军工方面,一般在民用方面采用的较少,适用于沙漠等苛刻条件。

  长城润滑油技术专家告诉记者,西方国家对DOT标准制订很苛刻,并非简单调配就能达到的。国内市场上很多低价劣质制动液都标明符合DOT3标准,其实产品质量并不合格。

  专家建议制动液 二年/4万公里更换

  制动液具有吸水特性,长时间不更换会腐蚀制动系统,给行车带来隐患。北方福瑞的技术总监戴斌告诉记者,制动液一般两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根据具体车型不同,更换的制动液级别和容量也会不同。

  戴斌介绍说,真正合格达标的制动液有几个特性:即在高温、严寒、高速、湿热等工况条件下保证灵活传递制动力;对刹车系统的金属和非金属材料没有腐蚀性;能够有效润滑刹车系统的运动部件,延长刹车分泵和皮碗的使用寿命。所以消费者选择合格的制动液产品非常重要。

  制动液选购三项注意

  使用劣质制动液的危害很多,长城润滑油技术专家告诉记者,劣质的制动液平衡回流沸点不达标,这样的产品易产生气阻,造成刹车失灵;而且劣质的制动液运动粘度不合格,低温时粘度过大会使刹车迟缓,高温时粘度过低又导致润滑性差,零件磨损严重。所以消费者选购制动液时在三个方面要注意:一,制动液太稀的不能用,没有颜色、透明的不能用(一般合格制动液颜色为浅黄色或者深黄色);二,选择质量可靠的大品牌也不失为捷径,比如长城润滑油新推出的安诺和安途制动液,国外壳牌生产的制动液产品都是可靠的选择。三,太便宜的不能买。一般市场上每升在10元以内的制动液基本是劣质产品,合格的国产制动液每升的价格通常都在20元以上,合资品牌则更贵。

  本报记者 常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