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宝达到欧洲同类车安全标准 树微轿安全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1: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哈飞路宝在天津国家轿车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了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此举表明路宝已经达到欧洲同类车型的强制碰撞标准。

  据了解,近日国家出台了一个关于轿车自发通过欧洲标准的40%偏置正碰标准的征求意见稿,要求汽车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条件自主选择通过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以提高汽车整体被动安全。哈飞汽车依靠雄厚的研发实力迅速反应,成为国内微型轿车企业率先通过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的典范车厂。据悉,天津国家轿车检测中心是国家指定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同时也开展经过欧洲经济委员会特许的欧洲碰撞法规的认证检测业务。哈飞通过天津国家检测中心的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也为自己拿到了进入欧洲市场的准入证。

  很多购车者一定会问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对于微型车的安全性意味着什么呢?哈飞汽车研发中心工程师马中民告诉我们,这次碰撞测试标志着哈飞路宝成为微型轿车中的星级安全轿车。据马中民介绍,通过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是欧洲最基本的轿车准入法规,轿车在欧洲销售达到这种碰撞法规要求的安全标准,一些安全性能十分出色的轿车更是拿到了四颗星甚至是五颗星的安全等级。而我国目前碰撞法规要求偏低,轿车只要通过48公里正面碰撞测试就可以进入车市销售。这次哈飞参加的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是路宝轿车以56公里速度在偏向驾驶员一侧40%前脸碰撞吸能墙,碰撞后车辆一般都发生90度转向,比较符合实际路面发生的碰撞。哈飞路宝是微型轿车唯一品牌通过了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不仅碰撞速度提高了,而且40%偏置正碰测试更加体现了车辆在路面行驶时发生碰撞的实际情况,测试数据能够完整展现轿车的实际被动安全性能。虽然国家目前还没有更严格的碰撞法规出台,但哈飞依托国内自主研发最强大的研发实力,完全有能力生产出超出国内行业规范的安全轿车,哈飞路宝这次通过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不仅将国内微型轿车的安全性能提高到一个新的标准,而且为将来出口欧洲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调查显示,在竞争激烈微型轿车市场很少有汽车厂打安全牌,激烈的价格比拼让很多汽车厂只强调降低成本,用花哨的配置吸引购车者,却忽视了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最基本的属性就是安全。一些消费者在购车理念上也存在误区,认为车越贵就应该越安全,但便宜的微型轿车,对它的安全性也不能要求太高,而且从观念上认为小车安全性差。马中民告诉我们,其实不管是什么价位的车型,安全性都是设计师最重视的设计指标,很多国外经典的畅销微型轿车在安全性能上的表现都十分出色,通常都能达到欧洲四颗星以上的标准,在国外很少有人认为开这样的小型车不安全。

  据了解,目前国内微型轿车市场车型很多,但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有些车型严重老化,整个车体已经多年没有改进,当年的设计理念已经远远落后在目前轰轰烈烈的汽车革命身后。而一些车型推出时间不是很长,但受限于自身研发力量薄弱,不能靠自身力量独立研发完整车型,只能是简单的模仿,关键技术没有掌握在自己手里让自己车型很难在安全方面有所表现。因此国家出台关于轿车自发通过欧洲标准的40%偏置正碰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对很多微型轿车企业来说将是一个烫手山芋,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在自身实力不够的情况下,去通过40%偏置正碰标准,无疑要大幅提高汽车成本,而不去理睬这种安全标准,势必在购车者心目中降低品牌形象。

  在目前轿车速度进入家庭的大潮中,微型轿车只有提升技术含量,让百姓真正买到即安全又实惠的家庭轿车,才能真正值得消费者信赖。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