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L思域上市对决花冠、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1:53  南方日报

  上周六,东风本田揭晓国产思域的价格。当日,广州一家一汽丰田的经销商负责人也终于舒缓了口气:“这个价格还不至于让我们没得‘玩’。”但东风本田接到超过2.3万辆思域订单的事实,仍让这家经销商备感压力。毕竟,新车怀揣2.3万辆订单上市,创造了今年新车的预订纪录。业内认为,思域虽然在价格上没有预想的那样令人惊喜,但仍旧来势汹汹,致使中级车加速进入“混战”时期。

  广州订单已逾300辆

  据广州唯一的东风本田经销商——广东恒通达介绍,目前他们在广州市场已经接到超过300辆新车预订。记者了解到,有些车主甚至愿意多掏上万元的订金,希望早点提到现车。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国订单达到了2.3万辆,由于工厂产能有限,预计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完全满足订单需求。但刘洪称,厂家绝对不允许经销商加价销售。

  按照东本计划,思域今年计划产销5万辆,同时该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增加销售网络,到年底将增至140家经销商。目前,国产思域的排量为1.8L。据刘洪介绍,这是目前中级车市场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排量。今后若市场有需求,东本还将推出1.6L、2.0L以及两厢思域,从而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

  中级车压力增加

  思域从去年底开始就已成为中级别轿车企业紧盯的品牌。思域的价格从14.78万元至18.88万元,而福克斯指导价为12.98万元至17.58万元,花冠在国内的指导价从13.98万元至19.08万元。从价格而言,思域可谓中规中矩,但是凭借其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乃至品牌、技术优势而言,仍将抢走不少中级车消费者。

  刘洪认为,思域的对手为花冠等中级车。而实际上,在广州市场,福克斯、花冠、凯越等主流车型也在思域推出前后加大优惠力度,进一步引爆中级车价“跳水战”。

  从3月下旬开始,广州市场不少主流中级车已经动辄优惠上万元,冲刺“五一”黄金周。紧俏的福克斯、花冠已经出现3000元左右的优惠,同时消费者提车速度也不断加快。经销商都在利用“五一”促销手段争夺中级别这个国内最大的细分市场。据统计,中级车前3个月累计销量为37万辆,同比上升83%,总量占轿车市场的44%。而伊兰特和凯越早在去年年底分别取代了捷达桑塔纳的地位,成为中级车领跑者。随着思域上市,中级车市场王者之争将更加激烈。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该级别轿车有望得到更大的实惠。(乐国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