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出游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1:29  新浪汽车

  现代社会,沉重的工作压力和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让身居都市的人们疲惫不已。趁着假日出行,放松心情,享受生活,逐渐成为人们共同的心愿。随着“五一”长假脚步的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在为心仪的快乐之旅做准备了。

  踏青出游正当时

  “上车就睡觉、下车就拍照、逼着去购物,一问啥也不知道。”这种以往的“遗憾式”旅游早已被大家所不屑,取而代之的是携一家老小,或者约上朋友,自驾去近郊野餐露营,既可以在大自然中陶冶情操,也可以使大家玩得更加尽兴。

  酷爱自驾游的北京王先生欣然表示,在“五一”长假期间,与亲友结伴驾车远行,一路上可以随意停留,或赏花观柳,或林间小憩,或席地野餐……轻轻松松,悠哉悠哉,不亦乐乎,再不用为“蜻蜓点水”式的观光后悔不已,同时也会更加经济省钱。

  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倾向于选择内部空间大、承载力强、经济性好、7座的多功能车作为“五一”出游的工具。

  7座多功能车受欢迎

  “自驾车观光旅游,对车的选择最为关键,我们选择的标准首要的是乘坐舒服,尽量减少旅途疲劳之感;其次是空间大,不仅能容纳更多的人,还能将随身所用物品悉数装下;最后是经济,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开销”,看来,王先生真是个资深人士,不知不觉道出了自驾游爱好者对座驾选择标准的真谛,“所以,我这次五一出游我打算租一辆7座的多功能车”

  出于好奇心理的驱动,我们还浏览了一些比较热门的自驾游爱好者网站,赫然发现汽车租赁业竟在这些网站里开辟了一片拓展业务的新领域,而且与以往强调便捷、自由的诉求点不同,现在以亲情为主题的“全家福”式出游成为汽车租赁公司抢业务的新法宝。

  虽然不清楚王先生看重7座的多功能车是否与租赁业主打亲情牌有多大联系,但拥有7个座位和足够大的空间携一家老少三代7人外出旅游,与汽车租赁公司的“全家福”出游模式竟然不谋而合。谁是前因、谁是后果,是谁激起了谁的创想火花不是关键,但值得关注的是在节假日出游中7座多功能车的租赁市场的机遇已经产生,这一点,从汽车租赁公司的广告词中可以获得充分的佐证:“一汽-大众多功能车开迪7座1.6排量功能型,全面满足全家自助式出游需要”!

  据了解,一汽-大众多功能车开迪是一款集经济性、安全性、操控性、功能性于一身的车型,这些优势恰恰是从事汽车租赁业公司看重的特性。5座、7座的乘员座椅选择方案,多种座椅折叠拆卸造就的空间组合,更加实用且人性,特别适合一家多口的外出旅游,像将“家”安在轮子上一样,既舒适又自由。

  汽车租赁公司瞄准开迪

  据深圳市某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介绍,距离“五一”长假还有一段时间,但公司的业务量已经上来了,尽管为了能充分应对“旺季”已经提前做了准备——招聘新人手、业务培训、新车购进,还是显得有些应接不暇。准备节假日出游的客户现在已经开始着手车辆的预订。他们中的大多都有私家轿车,但随着以家庭为单位三代出游方式的兴起,家用轿车显然不能应对所需。

  “现在每天打电话咨询和预定7座车的客户非常多,好在我们两个月前购进了一批7座的开迪,就是一汽-大众的那款多功能车,品牌上客户没的说,关键还挺省油,目前租的最火。”当我们问到租7座车的客户是否都是“全家福”式出游时,这个负责人的回答显示了他的精明,他说7座多功能车适用全家出游是我们租赁业开拓业务的噱头,一般朋友搭伴出游也就5-7个人嘛。

  其他城市汽车租赁情况大体相当。在一些不限柴油车的城市里记者发现,7座多功能车的柴油版更加走俏,除那些原有的优势外,节能省钱、动力充沛、安全可靠的优点被租车人点名求租,7座多功能车柴油版近而成为了汽车租赁公司满足租车需要,拉拢业务的招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