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次更换机油必须更换机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10  新浪汽车

  油品专家在线答疑:壳牌油品专家黄丹尼作客新浪汽车频道,在线解答网友提出的各种油品问题。以下是答复内容:

  网友提问:

  富康车规定10000公里换机油,我想提前到4000公里就换了,考虑到原规定机滤可以用到10000公里,此次提前换机油时不想换机滤,等到10000公里时再连同机油一块换,这样行吗?我认为这是一个折中的做法,即保护发动机,也省了钱。请专家提意见。

  汽车专家黄丹妮回复

  机滤的寿命,一方面取决于其机构以及材料的性能,另一方面跟其纳垢容量有关。由于机油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生成大量油泥、胶质以及酸性沉积物等,一部分沉淀在油底壳,一部分附着在机滤上,从而大大影响其过滤性能,纳垢能力也大大降低,所以需要定期更换。如果不换机滤,一方面难以保证其良好的过滤性能及寿命,另一方面,其附着的部分油泥等沉积物会污染新油,大大降低油品的性能。因此要求每次更换机油必须更换机滤。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