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标发展中国家 从雅绅特看现代汽车全球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8:13  中国青年报

  全世界的汽车厂家有一个共同的可怕对手:丰田。凭借其出色的成本控制和质量管理,其在全球市场几乎所向披靡。但是,丰田前任社长张富士夫却称他们也有一个“可怕的对手”,那就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现代汽车拥有的,同样是质量和成本两大利器,却更为犀利,更具有客户导向性。这一点在现代的新车雅绅特上体现得最为明显。

  2005年9月,历时44个月、投资15亿元人民币的雅绅特在韩国上市。这是一款应对能源紧缺、油价高涨、注重环保和驾乘质量的革命性车型。在技术含量、性价比和使用成本方面,雅绅特创造了同一车型的最新纪录。事实上,雅绅特正是现代汽车进军世界汽车前五强的最重要的一枚棋子。

  1.6升排量的雅绅特采用现代最新研发的DOHC发动机,同时配备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让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0马力。1.4升排量的雅绅特也同样装备了现代最新研发的DOHC发动机,在应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了独特的双进口多气门技术。这一动力系统通过判断节流阀以及扭矩的需求,控制给油量,使得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都达到了最优化,最大输出功率可达95马力。雅绅特不仅重新设计了五速手动变速箱,同时配备一款特别开发的自动变速箱。新设计降低了换挡误操作的可能性,各挡位的液压控制提高了换挡的平顺性。

  雅绅特的营销策略,深刻体现着现代的全球战略:现代在成功进军欧美汽车主流市场的同时,充分把握最具潜力,最具战略意义的发展中国家的汽车市场,比如中国、印度。在现代的营销计划里,雅绅特5年内共销售142万辆,包括韩国自销7万辆并出口55万辆;海外工厂生产计划为:土耳其20万辆,中国37万辆,印度23万辆,其总和已占了雅绅特产销的半壁江山。

  从产品本身来说,环保节能、经济舒适的雅绅特更适合目前发展中国家车市的需要。为此,在雅绅特的研发过程中,设计人员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需求。确保产品以更低的振动和噪音、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更好的动力性能、更优的操控性能以及更加时尚舒适的车内空间来确保市场竞争力。

  从外观上看,雅绅特具有简洁、现代的欧式风格,明快、圆滑、时尚的曲线设计和完美的线条比例增强了购买者的信心。与同级车相比,雅绅特拥有最宽的头部、腿部以及肩部空间,全面满足了用户对乘坐舒适性的需求。雅绅特配备了可调式方向盘,驾驶席八向调节座椅,让不同体型的驾驶者都能找到最佳的驾驶姿势。

  先进的科技,一流的品质,以及正确的消费导向,使雅绅特极富市场潜能。在升级版的大众路线之下,雅绅特正成为现代汽车进军世界汽车前五强的主力。(王超)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