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式洗车登陆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6:38  新浪汽车

  “北京下土了”,“洗车排队了”。最近关于沙尘与洗车成为市民关心热点, SUPWAVE 旗下专业汽车清洗品牌“快洁队”适时的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风靡全球的“膜法洗车大师”的技术和标准化作业流程,对目前中国洗车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挑战。

  Supwave 来自美国汽车服务市场的先锋品牌,是美国新一代汽车消费文化倡导。Supwave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改装、汽车的ECU升级、汽车美容装饰为主导的一线汽车全方位领先服务提供商。Supwave专家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对中国目前洗车行业现状的判断语出惊人“95%的汽车美容店可能正在毁容”。尤其最近降尘天气过后的洗车高潮,不规范的洗车过程中对车漆的损坏触目惊心。调查显示,中国汽车清洗美容行业普遍因为对车漆护理理论不了解,或使用一些在国外早已被淘汰的技术和产品,或因为管理能力的缺失,有意或无意造成以下给汽车“毁容”的施工作业行为:1、定期的为爱车打蜡;2、使用碱性清洗用品;2、使用硬度大于车漆的毛巾;3、不规范动作的檫车;4、频繁的或不正确的抛光;5、自动洗车机卷起的泥沙等,绝多数车主都有这样的体验,车是无论采用打蜡,封釉或镀膜来保护漆面,最后都还是不得不接受车漆越来越暗的现实。

  SUPWAVE快洁队提出完美洗车应该的高度标准化而且极具艺术性的洗车表演,绝非毫无技术含量的简单劳动。快洁队要求每个人的洗车动作和流程完全一致,甚至是拧毛巾的动作。快洁队员的每个洗车动作都是由美国的生物力学专家和运动专家专门设计,确保每一个洗车动作轻松,高效。很难想象,快洁队所有队员上岗前都要进行一个月的动作习惯性训练。两个人8分钟洗完一辆车只是他们众多训练科目中的一项。采用高科技的车漆的护理产品达到客户爱车俞久祢新的效果。其主推产的Airforce1(膜法洗车大师)是风靡全球新一代汽车清洗和膜法漆面护理技术的总称,核心技术自诞生于美国军方实验室以来已有十年历史,其在漆面清洗和保护领域的全新理论和神奇表现颠覆了以打蜡和封釉为主流业务的传统汽车美容行业,为全球汽车服务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商机,仅在美国和日本,采用膜法洗车大师技术的成功店铺就超过了10000 家。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的洗车业,不但拥有巨大的市场,更拥有可怕的竞争环境。低端洗车门市,5元就能完成一次洗车作业,而高端洗车门市却开价40元。巨大的价格差异后面,是不同的洗车概念的支撑。“一块毛巾从头擦到尾”的街头洗车摊点和先进的流水线式洗车消耗的人工不同却有着不同的价值。据调查,每家洗车门市,每天都拥有40辆车的业务量。以北京为例,214.6万辆汽车(2005年统计数据),每辆车每次洗车以拾元人民币计,假设一辆车每周洗一次,那么一年下来,北京的洗车业就有约11.16亿元人民币的市场。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京城个体洗车店业主的生存状况却很尴尬,对数业主感到洗车店的经营已经如同“鸡肋”,进入到生存容易发展难的瓶颈阶段。

  Supwave专家非常理解业主的这种感受,认为洗车看似简单,认真做好不简单,做的完美更难,中国的洗车市场无可估量,然而要把握这个市场,需要睿智的眼光配以先进、科学的技术才能实现,Supwave愿意业界同仁一起将简单的事情做到完美,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价值的同时也为自己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