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狮插翼--试用上广电乐途GPS导航系统2610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3:43  新浪汽车

  阳光、沙滩、椰林、蓝天,海南的如画美景,让我赏心悦目。我在“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上设定了目的地之后,就写意地把手搭在方向盘上。身边的车窗里吹来咸咸的海风,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一个月前。

  “白领”,在多数城市里依然是一个令人羡慕的词语,但身为一个广州白领的我,虽然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岗位、优越的生活环境、较为理想的收入,但我的心却始终向往着写字楼外的广阔世界,只有那儿才能让我变得洒脱健康。很自然的,我爱上了自驾游——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兴趣。这不,眼看就要到五一长假了,为了好好地享受一把自驾游,我特意买了一辆“小狮子”——标致307,打算五一去我向往已久的云南丽江。

  有了“座骑”,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熟悉路况了。我上了趟新华书店,满柜的地图让我眼花缭乱,也不知道挑哪一本好。没办法,只得把和云南搭边的地图全买了回来,细细研究。翻了一夜的地图,弄得我眼冒金星,脑子对云南、对丽江却还是毫无概念。难道我的丽江之行要就此作罢吗?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知道了GPS导航系统这个专门解决路况问题的“驴友之友”的存在,这让我欣喜若狂。我在第一时间飞奔向一家最近的4S店,向工作人员打听详细情况。但结果让我很失望,若要加载普通的GPS导航系统,我的“小狮”就需要 “动手术”,内部线路会有很大调整,很可能会影响以后的软硬件升级。对于曾给了我许多美好回忆的“小狮”,我实在不想让他去做这种“手术” ,相信每一个爱车之人都能体会我的心情吧!

  但我没有放弃,之后又去了几家4S店和其他汽配店,但结果都不能让我满意。直到一个月前,我在网上向网友询问有没有可简易搭载的GPS导航系统时,有网友向我推荐道:“试试上广电的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吧,它的搭载非常简单,不会给你的车带来什么损伤。而且它还支持播放包括DVD、MP3还有MPEG4等在内各种碟片。我就装了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好用着呢!”

  我大喜之下,直奔4S店让店员拿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来看。一见到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我就被它的精致工艺所打动。特别是它简洁的外观,简洁大气的色调,与“小狮”非常合拍。在详细地了解了安装方法,确信不会对我的爱车造成损伤之后,我高高兴兴地在4S店师傅的指导下亲自为“小狮”配上了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这个翅膀。装配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因为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有专门的连接线,所以只需要用它将显示器和原车连接线的母头相连就行了。

  配上了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后,我为了“备战”丽江之旅,就选择了我相对熟悉的海南作为我的第一个实战目标。启程那天四点半我就出发了,天还一片漆黑。刚上了广深高速公路,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柔和的语音提示系统就就提醒我:要上高速公路了,请注意。顺带一提,因为本人是广州“土著”,所以我自然在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的三种可选语音中选了粤语语音提示啦。四五点钟的广深高速公路上没几辆车在行驶,我把时速开到了140-150km/h,感觉一个字:爽! 不过开这么快,要在以前就会担心错过要转弯的路口。但今天我不用为这个操心了,因为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会自动有语音提示该如何行驶,这功能太实用了。

  晚上7点多到达了海口,第二天我就直奔三亚。到了三亚,第一个问题就是“吃”,去哪呢?我想到了网上推荐的“东北王”,就在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触摸屏上用它的拼音系统设定了目的地。导航仪很快就显示出了目前我所处的位置,还计算出了最佳路线。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有全国150多个城市详细地图和全国公路交通网详尽的道路信息,三亚的路况自然不在话下。在“东北王”吃完饭,我继续着我的旅程。在接下来的四五天时间里,我在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的指引下把兴隆植物园、博鳌论坛和东郊椰林等等有名的景点玩了个遍。

  去这些美景如画的地方旅游,我自然不会忘了带上数码相机,留下自己的“英姿”啦。但数码相机的电池太不耐用,我都不敢在相机上看自己拍的短片。还好,我发现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就支持SD卡、MMC卡和索尼记忆棒等多种数码卡。每天游乐归来,我只需将2610的屏幕下滑到一定角度,插入数码卡,就可以方便地读取数码卡内的照片和短片了!看着自己一张张帅气的照片和在景点拍的短片,心里不禁美滋滋的。

  这几天的游玩,让我把城市里的工作压力、心理压力都抛到了脑后。我尽情地享受着这奢侈的快乐时光。 

  结束了愉快的海南之游,我对自驾游的兴趣更浓了,迫不及待地想驾着插上了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这个“翅膀”的“小狮”到云南去游历。五一长假一天一天地近了,想着我将畅游仙境般的丽江山水,心仿佛都飞了起来。真要多谢上广电乐途系列2610,让我能够实现我的丽江梦。(小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