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佳一和阿丘面对交通高峰各有高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2:54  新浪汽车

主持人阿丘和王佳一与小浪人合影

交通台主持人王佳一在聊天现场

主持人阿丘和王佳一谈《高峰体验》现场聊天视频(一) (二) (三)

  4月26日,著名主持人阿丘和王佳一做客新浪汽车畅谈交通高峰体验。以下是现场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中午好,近年来城市交通话题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4月24日--30日,中央台推出大型直播特点节目,高峰体验。今天我们请到主持人王佳一和阿丘做客新浪来畅谈高峰体验。除了电脑参与,你还可以通过手机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你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新浪手机网址3G.SINA.COM.CN。

  王佳一和阿丘都是我们比较熟悉和喜欢的节目主持人,这次做客新浪的汽车频道,是因为他们有一挡新节目,请两位给大家打一下招呼吧,并介绍一下这档新节目。

  王佳一:非常高兴和大家在新浪见面,也不知道自己现在什么样,很多人都说小胖子来了,小胖子来了,各位好!(笑)

  阿丘:佳一是闻其声很难谋其面的人,我是天天见,所以很多人看恼了。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也是新浪的网民,以前来过新浪,这次搬家了,越搬越漂亮。非常高兴能够在新的办公地点和大家见面。

  王佳一:刚才我说了,由于本人和高科技不了解,所以找不到和高科技有关的地方,来的时候转了一会才找到。

  阿丘:这是一个很高尚的地区,和新浪很配啊。

  主持人:中关村西区交通是比较拥堵的,一夜之间所有的路口都安上了红绿灯和划上了斑马线,就一个晚上。然后我们去问交警,为什么红绿灯这么多,人家说:“有人投诉我们不作为,所以我们一天晚上全部设起来了。”

  王佳一:我向设置处的朋友致敬了。你上班怎么走?

  主持人:我上班开车有的时候坐班车,有的时候坐地铁。但是我上班都是走很远的路去绕行,因为我上班的时候最近的路时候甘家口,其次是走西三环,但是我现在每天早晨走西四环,我在军博住,然后出来奔西客站,从中关村绕到北四环这儿来,但是每天还是堵。

  二位介绍一下新节目吧《高峰体验》。可能还有很多朋友没有时间看这个电视,我看有两档时间,但是都是在网友上班的时间播,希望二位介绍一下。

  王佳一:因为什么呢?这个节目是中央电视台做的,阿丘是主,我是客,所以主人先说。

  阿丘:说实话,灵感我认为来自于北京交通台的火。因为交通问题几乎是每个人牵扯的利益,而且近几年温家宝几度强调交通安全。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在大会上几次提出了强调城市安全。在这种形势下,关注都市的交通拥堵情况。国外很多大型的新闻频道以直播重大新闻事件为主要的任务,今年的新闻频道国内形势一片大好,所以找一点民生话题。真正的民生话题,交通和很多人都有关系,我们觉得应该和北京交通台好好的合作一下,把城市的交通话题拿出来,我们找了七个话题,比如第一天做的是城市的交通拥堵的现状,第二天做的公交提案,第三天说的路口,明天说地铁,后天说停车,还有什么来呢?

  王佳一:最后一天是综合的。

  阿丘:最后一天说综合的,城市交通为什么拥堵,各个方面综合来说七天。

  王佳一:城市交通之所以有现在的状况,就是社会发展比较快,人民生活水平发展的提高了,才会买私家车多了,路面的占有率越来越高了,机动车占有率高了,而且现在还有很多的朋友骑车和走路,显得路面上越来越繁忙,而且在各大城市之间的城市交通管理方面,各有各的高招,所以我觉得中央电视台这次融合几大城市一块做现场直播,让各地的管理部门相互借鉴一些办法,是非常好的举措。刚才阿丘提到关注民生,其实有很多时候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国际上发生的大事可能离他们很远,但是这次直播是每个人都关注的,因为每一个人都要出行,无论是走路,坐公交车、地铁还是开车,每个人都要经历。老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步步难”,哪一步走的都非常艰难。因为我们在直播节目的过程中,在北京这个城市,每天都会遇到小小的事故,无论是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还是机动车与行人之间,还是行人和行人之间的,发生起来很遗憾,可能是我们站在交管局的指挥中心看,这个事故发生了,但是对于事故的当事人来说,他一天或者是几天的好心情都没有了,甚至有的事故重大了,这个家庭,甚至几个家庭的欢乐,这一生都不会再有了,因为失去了亲人。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