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卫视《安全俱乐部》栏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7:30  新浪汽车
旅游卫视《安全俱乐部》栏目介绍

图为节目LOGO。

  《安全俱乐部》是中国第一档关注道路安全的公益电视栏目,也是一个全新开播的节目。从2006年4月16日起,这档的节目将在旅游卫视每逢周日18点30分播出。

  栏目定位:

  这是一档关于汽车驾驶安全的节目。该节目也是全国所有汽车类电视栏目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专门以道路和行车安全为主题的电视栏目。《安全俱乐部》是由上海车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并制作的,车家传媒负责人表示,中国目前的道路交通安全非常令人担忧,为什么中国目前汽车保有量比日本、美国都低很多,但每年因为交通死亡的人数却是美日的数倍呢?为什么中国因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了全国事故意外死亡人数的75%呢?那都是因为我们对于交通安全的意识太淡薄。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安全俱乐部》希望通过生动有趣的节目,提醒大家关注道路交通安全,传递驾车安全的知识和技巧。

  节目形式:

  这档电视节目虚拟了一个汽车俱乐部,这个俱乐部的口号叫“安全进一步”,男女主持人分别担当俱乐部的经理和职员,每个周末,都会有一个明星来到俱乐部成为安全俱乐部的荣誉会员,成为宣传道路安全的“大使”。最先来到安全俱乐部,出任道路安全大使的是在《还珠格格》、《红色康乃馨》等剧中饰主要角色的明星张恒,紧接着将分别是凭着《老鼠爱大米》唱红全国的网络歌王杨臣刚和影视新星刘牧,以及“超女”等诸多明星。

  电视节目的形式主要是明星嘉宾访谈,串联各专题版块的形式进行,在讨论和训练中逐渐将行车和道路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介绍给广大观众朋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安全俱乐部》还是一档观众参与性相当大的节目。俱乐部会经常组织会员到全国各地自驾游,各地会员可以把出游计划上报节目组,如果计划被认证通过,栏目组将给予一定的资助。俱乐部还成立了驾驶训练营,请专业的教练来教授营员安全驾驶的技巧,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发送电子邮件(safetyclub@tctc.com.cn)给节目组。

  播出时间:

  开播时间:2006年4月16日《旅游卫视》频道播出。

  首播时间:每周日18:30

  重播时间:周一05:45,周五8:10,周日13:35

  节目长度:25分钟。

  主持人:常有理(男)、小麻烦(女)

  板块设置:《安全大家说》、《爱驾者传奇》、《安全训练营》

  板块设置:

  《安全大家说》:节目每期会邀请一名明星嘉宾,2位主持人将和嘉宾一起讨论一个有关行车安全的话题。其间会通过一些实景拍摄和街头采访的短片,让观众更深刻的对道路安全问题有所体会。其间主持人会向嘉宾提问,并且会向明星嘉宾提出一些我们观众问的问题。

  《爱驾者传奇》:每期会邀请一名喜爱自驾游的观众进入演播室和主持人还有嘉宾一起讲述他的故事。通过观众的亲口述说和短片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安全驾车经验。

  《安全训练营》:由一名专业教练教官中安全驾驶的相关技巧。观众可报名参加。

  节目宗旨:

  到目前为止,卫视播出全国覆盖的汽车栏目在十档以上,但以道路安全为主题的节目却是旅游卫视《安全俱乐部》首开先河,成为唯一的主题性汽车节目。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相当多的中国人已经从希望拥有汽车演化到怎么更好使用汽车,从解决移动问题进步到如何让移动更安全。

  《安全俱乐部》栏目的开播,是车家传媒启动的“道路安全伞”计划的一部分。车家传媒将在2006年推出系列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目前,旅游卫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轻松调频、新浪网等主流媒体都已经加入到道路安全宣传的阵营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