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弗设计者欲将都市人的生活半径延伸到郊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4:54  重庆晨报




哈弗CUV

  为什么哈弗不称为SUV而叫CUV?现任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国际知名汽车专家韩志玉博士,对一个C字母的解释精辟概括了哈弗的设计灵魂。

  CUV是英文City Ultility Vehicle的缩写, “C”除了代表城市以外,也被称为Crossover (混型车)。从延伸意义上讲,C还代表creational(创新)和colourful(多彩)。C代表长城汽车不断创新,向用户展现多彩生活的产品和服务。

  在城市繁忙紧张生活压力下的人来说,随意在城市和乡野间穿梭,尽情展现多彩的人生,又可以回归本性、回归自然的;既有都市男人的优雅,又带有越野的豪情

  设计哈弗CUV的根源,本质就在这里。所以哈弗CUV将自己定位于大中城市中工作繁忙又希望将生活空间延展到城市之外的白领。

  在外观设计上融合了轿车、MPV和SUV等不同车型的特点,集休闲、运动、SUV的越野性、轿车的舒适性于一体,向人们提供了一个横跨城市与越野用途的全新产品。

  重庆萧峰先生生活在水泥森林之中,快节奏的工作和经常的加班,使他感觉生活越加承重,相反工作效率每况愈下。中学时代,他念书累了就会跑到附近山上大吼,全身放松。如今有了哈弗,他一有空就一路狂奔去山野、去河滩、尽情地撒野享受生活……

  如今,萧先生越加喜欢哈弗的相貌:车头设计前卫饱满,两只大“眼睛”炯炯有神;高速路上,两只兜风的“大耳朵”呼呼作响。这种的感觉,绝妙!

  栏目:神秘X档案

  长城技术研究院,拥有先进的开发设备及成体系的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现有工程师800多人,其中博士、硕士、高工150多人,目前科技队伍不断壮大,每年吸收大量汽车专业人才,从国外知名汽车企业和国内大企业中“空降”了一大批管理和汽车专家。

  目前,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可同时展开4个车型的开发。成为了具备发动机和整车独立开发能力、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的汽车技术研发中心。

  栏目:时空连线

  意大利共和国报:长城哈弗便宜实用,像这样的水平和价位在我那里根本看不到。它在底盘和车身的安全设计方面,也有明显的优势。它采用越野化底盘,非承载式车身,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型结构,前悬挂独立双叉臂结构,后悬架为螺旋簧四连杆结构,行使稳定性和舒适性不逊于轿车,适应各种路面的能力更强。

  克罗地亚《AUTO MOTO MAGAZIN 》杂志:哈弗是越野车底盘,经的起折腾很牢固,两个安全区,增加了用户的保护系数。它既能在城市中行使,也非常适应山地行使。

  机动栏目:数字与设计

  栏目:背景链接

  车型开发花掉近3亿

  哈弗CUV具有独立知识产权,从设计、开发到生产,用了两年时间,采用了一个全新的生产和配套平台。除去10万辆新生产基地的费用外,仅在这一款车型的开发上就花费近3亿元。

  哈弗荟萃国际技术:车身与日本设计公司合作;汽车总成与欧洲知名设计公司合作;很多部件采用纯进口原件,其它绝大部分均由我们长城汽车研究院借鉴国外先进技术自行设计开发的。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