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驾驶员将用上电子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22  新浪汽车

  4月20日,据武汉市交管局负责人介绍:武汉市89万驾驶员将陆续告别传统驾照,怀揣”电子驾照”上路。目前,已有50万名驾驶员拥有了”电子驾照”。

  该负责人同时说,此举目的主要为加快武汉市电子信息化建设、方便人民群众,提高武汉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体现执法的公正性,透明性。

  “电子驾照”又称长城交管联名信用卡。据了解,长城交管联名信用卡是一张集长城信用卡功能和机动车驾驶人电子信息管理功能合二为一的复合型智能卡。该卡除了具有信用卡的一般功能,兼具短信服务功能和金融功能。短信服务:及时告知记分状况、及时通知电子警察、及时告知电子支付结果、及时传送重要交管信息和银行动户通知,可起到让驾驶人全方位掌握个人记分和车辆状况、重要交管信息、帐户情况等与个人权益息息相关的信息,并对《新交法》的实施提供良好支持,尤其对驾驶人实行12分管理具有完善作用。金融功能:电子支付功能即委托银行代缴交通违章罚款和基本金融功能(存\取款\消费)等其它一些增值服务等。如在驾驶人认可的原则下,驾驶人交通违法后的罚款可由银行自动划转,如果卡中存款余额不足,银行还可透支缴纳。不但节约了缴纳罚款的时间,更为广大驾驶人避免了因为逾期缴款而被吊销驾驶证的风险。

  长城交管信用卡工程是武汉市道路交通管理“智能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资料显示,武汉市城区注册驾驶人已有89余万人,每年还将有5万人次的递增,去年武汉市汽车保有量64.8万台,私人汽车保有量28万台。至目前,长城交管联名卡项目执行方已经为全市近50万驾驶人免费发放电子信息卡,可以说已经为长城交管联名卡商圈的最终实现作了客户资源、金融支付网络化的前期铺垫。

  为方便交管部门推广电子驾照和广大驾驶员使用电子驾照,20日,有关部门与30余家涉及保险、4s店、汽车经销商等领域的特约商户组建成立“长城交管信用卡特商联盟”,商户代表纷纷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和武汉兰新网络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签约。

  特约商户将在加油、汽车维修保养、消费、购物等多个领域为驾驶员提供优惠的服务。对选择银行服务的驾驶员,中国银行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银行卡收费标准收取相应的服务费用,需要强调的是:中国银行免收首年的服务费。 (杨新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