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色漫溢,普锐斯绽放自然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9:42  重庆晚报

  当一列列疾驰的列车在阴暗的地下铁轨上风驰电掣,掀起阵阵狂风,发出声声怒吼时,相信,所有的人都希望此时能有阳光灿烂,花香鸟语;当女主人公诀别她7年的爱情缓缓离去时,她只是渴望呼啸而过的列车,能载他们驶出阴暗的空间,奔向光明。这就像整天被汽车尾气熏染的人们渴望掀起一场动力革命,丰田普锐斯正在实现这一憧憬与渴望。

  普锐斯的发动机与电动马达被合称为第二代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他们采用的是混联式动力混合模式,通过分离装置和发电机配合,动力可以根据各种需要在发动机、蓄电池、电动机以及驱动轮之间进行任意传递,在城市路况下行驶,普锐斯大约有一半的时间都处于电动模式下,据测试1000公里只需加一次油。

  除动力系统外,普锐斯的高科技同样运用在驾驶室内。独特的仪表显示器、带有众多功能的椭圆形方向盘似乎只有概念车中才会出现,它没有点火或启动开关,坐进车里,只需按下一个电源接通按钮。此刻,你感觉不到发动机的任何变化,所有墨守陈规的习惯在这里被打破。

  网络编辑:司玲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