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漂移有理,马自达6演绎弯道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9:27  重庆晚报

  日本秋名山上的夜晚,一辆AE86优美地在下坡道飞驰,车内神秘车手的漂移车速使人吃惊。在电影院里,一干朋友看着屏幕上周杰伦费劲地将右脚在油门和刹车之间横移,有人幽默了一句:“费什么劲啊,换新马自达6吧!”

  当中古级AE86带来的漂移热潮席卷国内的时候,喜欢这种心潮澎湃感觉的家伙们发现一个问题,改装和安全成为一道阻止快乐来临的门槛,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享受急速过弯的刺激。寻找AE86在现实中的替代品,比寻找藤原拓海在现实中的替代品要容易得多。

  享有“弯道之王”美名的新马自达6给了我们享受刺激的可能。新马自达6的外观具有非常显著的运动特质,比起灵动的上半身,底盘部分显得宽厚扎实,尤其轮胎部分,饱满厚实质感十足。

  马自达6看上去就像一个整装待发的运动选手。车身线条塑造精致饱满,特别勾勒出的车肩部分加强了运动感的效果。避免车身出现棱角的手法,并将设计张力置于引擎罩中心以及全车的中心部位,在视觉上将重心集中于前后轮之间的主体车身部分,在如今箱式车为主的同级市场上充分宣扬了独树一帜的品牌个性。

  新马自达6最令人惊讶的改变在于其操控性的提升。新马自达6对Mzrlfd(2.0L)和Mzrl3v(2.3L)进行了全面升级,2.0升车型发动机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以及电子油门,这使得新马自达62.0L拥有更大的功率和扭矩。

  为了突出“运动中的激情”,新马自达6将底盘进行了全新调校,整车重心降低了20毫米,轮距增加50毫米。耳畔传来“Zoom,Zoom”的声音,Areyouready?

  网络编辑:司玲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