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省油让人爱 性能要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5: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环保节能型小排量车的“春天”要来了,但生产小排量车的厂家面对这块巨大的“蛋糕”,能不能轻轻松松地吞下去呢?根据上周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的读者选择小排量车的原因是省油而并不是因为价格便宜。这表明单纯依靠低价策略恐怕很难赢得消费者的心。当然,小排量车的利润空间没有大排量车那么大,车价也相对稳定。

  调查中超过三成的消费者选择“不会,因为性能不佳”,这证明质量性能关是小排量车要过的一道坎。在1月9日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公布的《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中提到“加大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及其先进发动机(汽油机升功率大于50KW,柴油机升功率大于40KW)技术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支持力度”,仅以此作为参考标准来看,目前市场上能够达到的车型很少(见附表)。

  从第二个问题的统计结果来看,这一政策的出台,对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近五成的读者购车时将优先考虑的排量是“1.0L~1.5L(含1.5L)”。有读者表示“希望环保节能小排量车的标准可以早日出台,在购车的时候可以作为重要的指标”。(文/数据整理龙嘉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