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阳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桂华开学典礼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5:14  新浪汽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学员们:

  大家好!

  我首先代表朝阳社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能够将全国首批道路紧急救助员培训的工作放在我们学院举办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对我们学院的信任和鼓舞,我们深知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对我们学院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

  大家知道,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题,而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和切入点是关注民生问题。为此,国家决定成立紧急救援促进中心,这是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必将对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作为朝阳社区学院,我们为有机会能参与这个事业感到非常荣幸,作为这次培训的协办单位,我们深感重任在肩,我们将全力以赴、精心策划、努力办好这次培训,不辜负领导和学员同志们对我们的信息和期望。

  在座的50多位学员,来自20个省市参加全国首批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培训非常荣幸,我相信不论对于我国的紧急救助事业,还是对于参训各单位和个人的职业生涯,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和重要的意义。在这里,我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学院。朝阳社区学院是1999年9月在朝阳职大的基础上整合了电大朝阳分校和朝阳师范学校的教育资源后正式挂牌成立的,是北京市第一家成立的社区学院。可以说,我们学院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应运而生的,是教育改革、发展、创新的产物,是一所集高等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会文化生活教育于一体,具有综合性、社区性、职业性特点的新型地区性成人高等学院,是社区教育和终身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依托。社区学院成立六年来发展建设很快、很好,相信大家在这里会渡过愉快的、有意义的时光。

  在座的各位都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你们所从事的事业,让我们深感敬佩,你们对工作的热情,我们很受感动,大家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形势发展变化很快,需要不断补充新的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以跟上时代的步伐。我们愿意配合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给大家搭建一个学习的平台,通过专家讲座,通过理论学习,通过实训操练了解和熟悉在紧急情况下道路交通的处理方法和技能,达到培训的目的。我们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遵守纪律,尊敬老师,取得实效。各位领导、各位学员,这次培训贯彻“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达到应有的效果。相信我们这次培训必将在全国产生重要的影响。

  最后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谢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