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富》2006全球最受尊敬企业 丰田位居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谁是当今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企业?《财富》杂志不久前推出了“2006年度全球最受尊敬企业”排名,通用电气、丰田汽车以及宝洁公司名列前三位,其中通用电气蝉联冠军,而丰田汽车与宝洁公司分别取代了去年属于沃尔玛和戴尔的位子。联邦快递和强生分别名列第四和第五。

  过去几年,沃尔玛和戴尔这两家同样极端重视成本的公司令人注目,连续几年在前三甲中稳居席位。但今年,受到对劳工等问题的一系列批评,再加上股票表现欠佳,沃尔玛从第二落到第十。而增长放缓、盈利未达目标、不正当竞争以及坏账损失等问题则让戴尔从第三位下降到第七位。

  而另一方面,今年受宠的丰田汽车、宝洁、联邦快递和强生,分别排名第二至第五。获得世人尊敬的成功者都会有些共同点:不仅规模大、利润丰,而且对长远规划坚定不移,无论竞争对手、分析师和无所不知的记者如何聒噪。

  比如丰田汽车,上世纪50年代初登美国市场时,“丰田”被当作是“劣质”的日式发音。但这家公司数十年如一日持续创新产品,不断学习,打进新市场,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同时也是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其市值达1700亿美元,为通用汽车的14倍。再比如联邦快递 (FedEx),其服务范围目前已涵盖占全球国民生产总值90%的区域,能在24到48个小时之内,提供门到门、代为清关的国际快递服务。这两家公司虽然所处行业迥异,但“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却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丰田公司坚持“以人为本、造车育人”的企业理念,而联邦速递坚持“员工-服务-利润”的原则。

  两家公司还有一个相似但就是,他们都开始在中国市场上倾注力量。比如联邦快递,其中国战略得到了市场响应,在2005年第三季度中就新开辟了5个上海到日本的直飞航班,在中国南部开设5家分支机构,并首次开辟了中印之间的快递服务,并在去年12月份协议购买了中外合资的DTW集团。而丰田汽车在全球市场继续高歌猛进的同时,在中国市场上也开始全面发力。其在中国的第二家整车合资公司,广州丰田在2005年第四季度宣布第六代CAMRY旗舰型在中国生产并命名为“凯美瑞”,这是一款在美国以及全球大获成功的中高级车,其前代产品在过去的9年里8次获得美国市场单车型轿车销量冠军,并在2005年完成了全球累计销量1000万辆的伟业。此前有汽车业界专家认为,凯美瑞会是2006年我国中高级车市场最值得期待的车型。

  附:《财富》2006年度全球最受尊敬企业Top 10

  1、通用电气2、丰田汽车3、宝洁4、联邦快递5、强生

  6、微软7、戴尔8、波克夏·哈萨威9、苹果电脑10、沃尔玛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