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给自主品牌一点发展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8: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沸沸扬扬的中国需不需要自主品牌的争论声中,自主品牌已经用自己的发展证明了自己存在的理由。2005年,自主品牌是汽车产业中增长最快的一级,哈飞、奇瑞、江淮和吉利跻身销量排名企业十强,其中奇瑞与吉利分别以118.51%和56.54%的同比增长率成为业界发展最快的企业。事实表明,自主品牌在汽车产业中大有可为。

  2006年刚开年,自主品牌就带给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奇瑞A5系列面世、比亚迪F3的诞生,以及刚刚上市的俊捷、吉利金刚还有即将出现的赛豹Ⅴ,它们相比同门师兄,其进步显而易见。一汽、上汽也终于耐不住寂寞,开始在自主品牌上发力,一汽自主研发的B级车--红旗C301将在下半年上市,高档的红旗HQ3、HQE也将在“十一五”期间出现。4月10 日,上汽汽车宣布要高起点打造中国人拥有的汽车国际品牌, 2010年前将推出RV车、中级车、紧凑型车等5个平台超过30款车型,混合动力车也将在其间推出。自主品牌,在2006年显得是如此的引人注目。

  姑且不论发展自主品牌对于汽车带动的100多个相关产业的意义,也不必列举它所代表的经济、社会效益,自主品牌带给消费者的实惠显而易见-----如果没有它,99999元买中级车几乎不可想象,55555元购买紧凑型家庭轿车可能是痴人说梦,3万元以下的经济性车也许不会这么早出现。

  不可否认,自主品牌的产品同进口产品或合资产品之间尚有明显差距,但是可以看出,自主品牌也正在通过模仿、合作研发、收购等方式,努力摆脱低档低价的路线,蓬勃发展。给自主品牌一些时间,它将会给消费者、给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