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的猎手--新浪汽车南非试驾捷豹XK(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9:29  新浪汽车

  捷豹的价值观

  内饰设计的难点在于,我们所选择的这些材料既要让驾驶者感到舒适、可靠、华丽,又不能喧宾夺主,让人感觉过于张扬,要在这中间找到平衡点很难--Ian Callum

  一辆车的价值体现在很多方面,什么是捷豹赋予XK的价值?

铆钉固定和环氧树脂粘接技术

  有很多,不过大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首先是车身:铝制骨架难于加工,成本高,但是它不仅轻,更重要的是在撞击中能比钢车身吸收更多的能力,捷豹首次采用这种技术是在XJ上,而XK则有幸享有了最新的版本:铆钉固定和环氧树脂粘接技术让它比老款车扭转刚性提高了30%,而敞篷车版本刚性更提高了整整50%!

敞篷车的A柱经过特别加固

  另外一个值得一体的价值体现来自于安全方面,捷豹在业内首创了行人主动保护系统,在传感器感知到车要撞人的一瞬间,烟火发生器会迅速的把引擎盖顶起来,给行人的腹腔和头部一个缓冲的空间。听起来容易?但要做到“顶”而不是“弹”,一字之差可能就决定了那位倒霉老兄下半辈子的命运!

  捷豹以前以对行人残忍而著称,现在反而第一个为行人开发了这样的引擎盖,为什么? 

  kevin(捷豹车身工程师):首先我们一直对行人的安全很关注,开发这个系统的目的是为了达到美国和欧洲将来的碰撞标准,对于其他车来说达到这个标准不难,但XK这样的跑车引擎盖很低,本身缓冲的空间就很小,不像SUV之类的车能把引擎盖座得很高,所以我们要开发这样的系统。另外,敞棚版座位后面的防滚架顶端有特殊的尖端,能在弹出的时候刺碎玻璃。

这个白色的标签太破坏气氛了!

  至于车内的真皮、桃木、还有各种数不过来的舒适性装备我不打算再提了,你见过一辆内饰“朴素”的捷豹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