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汽车再次批量出口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7: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大汽车今年国际市场实现了高速增长,再次获得批量出口俄罗斯市场100辆大型城市客车大单,首批30台大型城市客车交付仪式于4月21日上午在中大汽车生产基地隆重举行,俄罗斯代表、中大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文艳、中威公司党委书记杨广才、盐城电视台和盐阜大众报记者共20多人出席了仪式。中大汽车出口俄罗斯首批30台客车顺利交付,再次印证了“中大汽车,中国心灵”的魅力,也标志着中大汽车出口在一季度同比增长79%的基础上,又将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

  中威公司常务副总陈建祥向俄罗斯代表交付了首批30台城市客车的钥匙,并表示中大汽车将继续做好售后服务、加快筹建CKD组装客车厂等深度跨国合作事宜。俄罗斯客人高度评价了中俄友好关系以及中大汽车蓬勃的经济发展势头,感谢盐城市政府为中大汽车此次顺利出口俄罗斯所做的努力。“中大汽车恪守诚信、按期交货,其客车不仅高效节能、安全舒适,而且性价比高,在俄罗斯城市交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据悉,此次交付的首批30台城市客车日前已由中大汽车盐城生产基地出发,经上海港口起航赴俄罗斯,将于本月底抵达。

  此次交付的30台YCK6105HC型城市客车为3月18日在“北京城市客车春季展览会”上推出的新品车型,一经亮相即赢得“都市绿洲”的美誉,以其豪华的品质达到了旅游客车的同等品质。中大汽车在坚持自主研发、寻求技术创新的同时,在城市公交乘载能力、安全问题、外型设计、环保、耐用和人性化等多方面都有了重大突破,YCK6105HC型城市客车正是这一系列技术创新的结晶,整车性能达到建设部要求的城市公交客车大型高级标准。

  交接仪式前,俄罗斯客人在中大汽车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大汽车盐城厂区。据悉,作为客车行业新秀的中大汽车,经过短短的五年,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之一,生产厂区总面积达85万平方米,年产15000辆中高档大中型豪华客车,涵盖8大系列180多种车型。中大发挥民营体制优势,通过资本重组,规模化扩张,更使中大汽车的产能规模和成本优势不断扩大。2005年中大品牌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 “2005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位居第98位,品牌价值55.08亿元,列中国客车行业第3位。不仅连续保持了“行业增长最快”的新锐形象,更在国际市场赢得了“中国心灵”的美誉。值得一提的是,中大汽车在2006年一季度,出口同比增幅达79%,为中大汽车2006年的出口战略迎来了首季开门红。

  据国家商务部统计,2005年我国汽车出口数量首次超过进口数量。另据海关统计,去年我国共有100多家企业有汽车出口记录,同比增长43.1%。以俄罗斯为代表的欧洲市场是中大汽车重要的海外市场。为了加快出口步伐,3月初与俄罗斯组建CKD组装厂;4月初,中大汽车与美国TUT公司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建设中大汽车国际市场网络和投资500万美元在国内建立合资企业达成共识。

  2006年,中大汽车表示将继续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坚持把国际贸易作为公司的主导业务,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提升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努力打造国际客车市场的“中国心灵”。

  仲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