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旋总设计师将时尚元素成功注入了稳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9:55  重庆晨报

   



凯旋


    设计是一场巅峰创意,灵感的闪现与寻根有着不解的渊源。一个“新生命”的孕育,既充满匪夷所思,又必与生活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突破法国文化、融合东方元素、传承中法文化,这种安排之下,一串安全时尚的曼妙音符在凯旋设计师桑恩的脑海中诞生。

凯旋与众不同。这是一款融合了欧洲车经典设计理念、价值取向及东方元素的混血儿!在汲取毕加索的“前车之鉴”之后,将时尚和稳重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设计要素“揉”到了一块。

“凯旋就像一头刚出水的海豚,非常紧密、光滑、流畅,体现出来的是一种很高的制造水准。这是一款中法合作的结晶!”凯旋的总设计师桑恩(Oleg Son)在谈到凯旋时神采飞扬。凯旋有着中庸、和谐、含蓄、圆滑、功能性、实用性等东方元素的呈现,更有着个性、另类、悬挂系统和发动机指标等西方元素的延续。

    桑恩(Oleg Son)对于灵感找寻的过程,有着出人意料的简单:寻根。不难理解,“寻根”代表着最浓厚的故乡情结。桑恩先生坦言,从2002年巴黎国际车展上就开始了东方元素的摄取,期间,他向中方代表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副部长王既阳女士征求意见。聊天时,他获知了中国人对于车喜好。



“飞去来器”前大灯


    桑恩先生的得意之笔“飞去来器”并非有意于东方美人的丹凤眼,但这却恰好体现了中法汽车文化的不谋而合。在凯旋发布仪式上,客串主持的著名电影演员濮存昕对此作了进一步印证,他说:“凯旋可以随动转向的大灯造型很吸引人,特别像东方美人灵动而传神的眼睛。”

东风雪铁龙副总袁纲先生对凯旋的“屁股”也情有独钟:“凯旋的尾装造型简洁、饱满,我想他一定是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中尾箱最漂亮的一款,尾灯晶莹剔透,浑然一体。”

    法国《观点》杂志中国市场是佛尔兹先生的梦想之地,它是世界第三大市场。这款车将全球投放,中国首发,这是挺新奇;中国车的定位很新颖,有私人车和公务用车的分类,应该是很符合中国市场的需要。凯旋这车很大,无论从尺寸大小还是从技术上来讲都和欧洲有些区别,欧洲车一般很小巧,低排量。(注:3月底,法国《观点》杂志一行35人的记者团来到中国考察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上述文字是本报记者对佛尔兹先生的专访摘要

 

   《汽车导报》杂志执行主编颜宇鹏:凯旋很独特,它在中国没有对手。这个车的开发思想挺有新意的,拿一个在欧洲很流行的,很主流的两厢车过来,保留它的底盘,适当地改造一下,套上一个既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里头,又保留了本身法国对于造型传统味道,把这几种元素全部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整体的包装,这个包装在现代国内的主流产品里是很有特色的。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