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M6内饰:尊贵、和谐与运动风格融为一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57  新浪汽车

  内饰:将运动型轿车的特点与尊贵的格调融为一体

  BMW M6是一款血统纯正的运动型轿车,同时也拥有无与伦比的豪华装备,可以满足人们对于高档双门车款的所有期望。从2+2座椅的宽敞空间,直到源自BMW 6系列的高水平主动和被动安全装备,可谓应有尽有。

  此外,本车款还标准装备了6个安全气囊、高效的安全带系统和BMW的智能高级安全电子系统(ASE),为驾乘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这些装备配合默契,一旦发生碰撞,BMW M6乘员将会得到最出色的保护。而且,新车型在行李容积方面也没有丝毫的折扣,行李箱的容积达到了450升。

  动态和谐与运动风格的组合

  BMW M对于内装的哲学是“动态和谐”。“动态”是指每个表面或线条的力度与走势。“和谐”是指表面与线条间的相互影响与精巧搭配。在M6中,用一种全世界BMW车迷所钟爱的运动风格进一步丰富了这种动态和谐的理念。这种运动风格完全基于精心选择的高级材料以及动感创新的设计。

  BMW M6的标准装备增加了高级美利奴品质的真皮,有黑色、银石和雪邦三种颜色。这种真皮内饰包括座椅、中央控制台、手制动器手柄、车门板、扶手及门把。后排的侧围也采用了真皮装饰。

  M6还可以选配色彩更为丰富的全美利奴羊皮内饰,有不少于5种颜色(印第安纳波利斯红和波特兰中性棕,还有前面提到的三种颜色)。这套内饰的亮点是仪表板上(以及车门和后侧围上)采用Nappa软羊皮的全真皮装饰,以及煤色Alcantara面料的车顶衬里。

  在饰条和面板方面,则有运动型的碳纤维饰条、黑色钢琴漆以及Madeira和Carrara木饰可供选择。

  以驾驶者为导向的驾驶区域设计

  驾驶区域的设计再次反映了BMW典型风格与特点,并且清晰地体现出一种以驾驶者为导向的原则:驾驶者需要的所有重要功能均按照人体工程学的原理布置在方向盘上或周围。而几乎所有与前座乘客有关的功能都集中在中央控制台周围。

  中央控制台上的控制器位于一个特别为M6设计的专用表盘内,通过控制显示屏控制几乎所有的舒适功能。这种专用中央控制器的外观和表面都与BMW 6系列的中央控制器不同。

  非常适于运动驾驶的座椅

  在BMW M6中,驾驶者和前座乘客的乘坐条件都非常适宜。标准装备的M跑车型座椅非常贴合乘员的体型轮廓,特别是在动态驾驶条件下,可以确保最佳的身体支撑,而且长度、高度、座椅底部和靠背角度都为电动调节。头枕高度和角度也可手动调节。

  另外,此座椅还带有电动调节的腰部支撑功能。利用椅内气囊的无级调节系统,腰部支撑可以帮助乘坐者找到符合整形外科原理的最佳乘坐位置,为背部肌肉提供支撑并降低脊椎负荷。

  设计完善的2+2座双门轿车

  M6后排座椅上的乘客也可以享受到一流的双门轿车乘坐体验,特别是与普通运动型轿车的标准相比。对于短程行驶来说,即使是成年人也不会觉得空间局促。两个深仿形真皮座椅的中间用座垫分隔,再加上仿形靠背,确保了良好的侧部支撑。而且,得益于BMW方便的舒适进出功能,出入两侧的后座椅非常容易,均无需扭转身体。

  M6的另一个实用亮点就是大容积的行李箱,容积达450升,足以容纳一个大号,一个中号和一个小号的硬壳手提箱,或一个大号手提箱和两个46英寸高尔夫袋。而位于后排座椅靠背中间的滑雪板袋则可以为冬季运动爱好者带上两副滑雪板或一个单板滑板。车门储物箱、座椅行李网与M6的其它储物选项也都非常实用,使得车辆的储物设施更为丰富、完善。

  拥有方程式格调的驾驶区域

  仪表板上的车速表和转速表都采用了镀铬外环。仪表刻度盘为黑色,数字为白色,指针为传统的BMW M红色,非常清晰。白色环形照明灯保持长开。

  转速表上发动机转速区的表示方法非常独特:黄色预警区域和红色警告区域可以根据当前的发动机机油温度限定允许的发动机转速范围。指示器、油位指示灯、里程表计数器、SMG显示(包括档位与驾驶逻辑功能显示)都位于车速表和转速表之间。

  BMW M GmbH的工程师们利用电控单元取代了传统的机油尺,通过一种新型显示装置首次实现了非常精确的油位显示。在必要的时候,驾驶者还可以收到一个视听信号,通知他需要添加发动机机油。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